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示好美国,指责欧盟?伊朗最高领袖:欧洲国家不可信!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1 17:48

示好美国,指责欧盟?伊朗最高领袖:欧洲国家不可信!

摘要:虽然欧盟成员国英法德已经答应帮助伊朗建立结算机制,但近日伊朗对欧盟的态度并没有之前友好,反而对美国的态度有所缓和。

|伊朗“示好”美国?

【中油网】讯:近日是伊朗40周年革命纪念日,每年的革命纪念日,伊朗的大街小巷都会挂满反美反一的标语,主流口号是“美国去si”。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在2月8日的讲话中表示,只要美国不放弃敌视伊朗的政策,伊朗就不会放弃高喊“美国去si”的口号。

不过,哈梅内伊又解释称,这句口号骂的是美国特朗普政府,而不是美国民众。有分析认为,哈梅内伊的解释有点多此一举。因为伊朗已经喊了40年这一个口号,特朗普上台才2年多。不过哈梅内伊能将美国政府与美国民众分开来看待,说明伊朗与美国有了新的变化。

|哈梅内伊指责欧盟

一方面,伊朗与美国有了新的变化,另一方面,伊朗与欧盟的变化也逐渐显现。

在特朗普提出要恢复对伊朗制裁之后,欧盟为了维护伊朗核协议,一直谴责美国的做法,并表示会帮助伊朗。在美国对伊朗的第二次制裁中,伊朗甚至被排除在豁免名单之外。但就是这么“帮助”伊朗的欧盟,最近却遭到了伊朗的多次指责。

2月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会见伊朗空军军官时表示,欧洲国家和美国一样,不可信赖!哈梅内伊说:“就像美国不可信赖那样,欧洲国家一样不可信赖。”

就在本月初,英法德三个欧盟国家还宣布,将联合建立与伊朗的结算机制INSTEX SAS。这一专门结算机制旨在简化欧洲经济体与伊朗之间的合法财务汇款。伊朗最高领袖为何态度大变?

|伊朗为何改变对欧盟态度?

伊朗最高领袖之所以指责欧盟与美国一样不可信赖,是因为欧盟在宣布为伊朗建立结算机制的同时,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要求伊朗加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二是要求伊朗就其导弹计划展开谈判。

对于欧盟的要求,伊朗方面表示,欧盟提出的新支付体系能力有限,但条件却令人难堪,伊朗不会接受这两个条件。并且,对于英法德的结算机制,伊朗外交部也表示,这一规避美国制裁的机制“来得太迟、不充分”。

也就是说,欧盟虽然在拖延了大半年后,终于答应帮助伊朗建立结算机制,但却提出了苛刻的条件。这说明欧盟始终还是害怕美国的制裁,根本无心帮助伊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