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中国投资减少48%后,加拿大开始担心中国留学生数量减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11 16:51

继中国投资减少48%后,加拿大开始担心中国留学生数量减少!

中国减少48%的投资后,中国在加留学生数量将减少?

摘要:自加拿大发生华为事件后,来自中国的损失从未中断。这不,中国刚减少48%对加拿大的投资,加拿大就开始担心中国留学生数量会减少了。

|中国减少48%投资

【中油网】讯: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每年大约要向中国出口200亿美元的产品。但由于2018年发生的华为一事,中国买家对加拿大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撤出了加拿大市场。

数据显示,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从2017年的84亿加元,降到了44亿加元,降幅达到48%。这对正在经历破产人数大幅增加、房价下跌、经济萎缩等问题的加拿大来说,是一大打击。如果加拿大真的失去中国这一大贸易伙伴,后果可想而知。

|加拿大开始担心中国留学生数量

中国投资的问题还没解决,加拿大就开始担心中国留学生的问题了。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如果中国限制留学生赴加拿大留学,加拿大三所最大的大学将会陷入资金危机。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目前还没有任何减少留学生赴加的举措,但双方目前在外交上的紧张关系让加拿大的高校非常焦虑。”专业咨询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

穆迪的数据,2018年中国在加留学生已经超过了7.7万人,分别占到多伦多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的2/3、卑诗大学国际学生人数的1/3、以及麦吉尔大学的近1/4。中国留学生每年在加拿大支付的学费大约为2.7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比加拿大本地学生高出4倍。

基于目前中加关系,有加拿大的高校发出警告,如果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减少,加拿大高校将会面临财政危机。将会影响到教学质量以及本地学生地机会。

|加企丢失中国36万亿消费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0810亿元,增长30%。2018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0018亿元,下半年的数据还未公布。就算抛去下半年的增长,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会达到360000亿元。

但中国这么大的消费市场,加拿大企业是享受不到了。

就拿加拿大鹅来说。离开中国市场后,加拿大鹅的股价在3日内大跌20%,市值蒸发超过100亿元。况且除了加拿大鹅外,还有众多在华企业。一旦加拿大政府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这些在华企业将会与中国36万亿的大市场无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