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印度57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川普:取消“零关税”优惠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1 16:37

中油网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川普威胁欧盟、加拿大等经济体加征关税后,川普将眼光转向了印度。

按照美国40年前的优惠关税制度——普惠制,美国作为发达国家,将给予全球上百个不发达经济体的商品免征进口关税的待遇,其中印度便作为受益国。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两周内完成评估报告——印度可能会剥夺上述免征进口关税的待遇。

直白点讲,便是印度对美国出口的57亿美元商品将面临高额关税,“零关税”时代将一去不返。路透称,若美国对印度收回这项优惠措施,印度一些中小企业将面临毁灭性打击。

在2019年1月24日时,特朗普曾突然炮轰印度莫迪,称“印度关税太高”。并列举如威士忌、摩托车等产品的关税,印度对美国征收高额关税,而美国对印度却很少。

┃印度制造受冲击

据媒体指出,印度和美国的双边贸易总额在2017年就达到了1260亿美元,被认为仅仅达到潜力的1/4左右。

现如今美国若对印度57亿美元,近2000种商品取消“普惠制”优惠待遇,印度中小型企业将受到巨大冲击。

打个很简单的例子,这些中小型企业无法享受到免征关税的优惠待遇,就意味将多出一笔成本支出“高额关税”,这对于体量较小的印度制造业而言,无疑是重大打击。

消息人士称,最受影响的或将是印度中小型珠宝企业。

┃印度对美国加征关税

当然,这一矛盾不是突然产生的,如在2018年12月份时,印度宣布电子商务政策禁止亚马逊和弗利普卡特等公司与销售商签订独家协议,限制了打折销售的能力,并禁止通过有股权的供货商出售商品。

这一举措更让川普恼火,所以分歧并非不存在,川普欲对印度加征关税也非突然事件。

而且印度作为全球前十的经济体,在离开美国“普惠制”优惠待遇后,或许也没有想象那般糟糕,只是短时间内中小型企业收到巨大冲击,生产成本增加,盈利规模缩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