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市场,好到不能不去?德国民调:中国比美国更靠谱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2-11 10:52

中油网讯:2019年新的开始,综合外媒消息显示,新的一年里全球各国依然看好中国经济市场,去中国投资是各国共识。

德国《世界报》刊文称“中国好到不能不去”;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刊文称,全球第四大石油化工生产商CEO贝尼安表示,“正考虑向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称,位列全球最大资产管理企业之一的法国外贸银行投资管理公司正试图转移至中国市场;

路透报道称,全球汽车制造商计划未来5到10年,增加3000亿美元技术支出,其中近1500亿美元瞄准中国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创历史新高,新设外资企业60533家。

┃中国比美国更靠谱

2月9日据德国民调显示,近50%左右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是比美国更靠谱的合作伙伴,超半数受访者希望德国疏远美国。

德国“大西洋桥梁协会”和民调机构Civey调查显示,5000名德国受访者中,57.6%的受访者希望疏远美国,仅13%的德国人希望靠近美方。

5000名中85%的受访者对德美关系持负面看法,对德中时则有42.3%受访者认为,中比美更靠谱。

┃中国外资逆增长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在全球各国吸收外资“遇冷”之际,中国吸收外资实现逆增长。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最新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滑至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低水平。

而中国吸收外资却逆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856.1亿元,同比增长0.9%。

┃为何中国市场如此吸引人?

很简单的一点,中国拥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良好增长的消费习惯。这两点缺一不可,就好比苹果智能手机开在印度市场和开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相差甚远,印度市场虽也拥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但其消费习惯和居民收入跟不上,便难以吸引外资的进入。

而中国市场,随着经济体量的快速增长,居民收入也在增加,消费习惯已逐步养成,这对于外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块即将熟透的“肥肉”,谁都想进来咬一口。

所以,外资涌入中国投资市场部能说惊讶,因为如今的经济格局,都是中国经济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上走出来的,有迹可循被市场认可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