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就帮助伊朗建立结算机制,提出了两个条件,伊朗会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07 00:16

欧盟就帮助伊朗建立结算机制,提出了两个条件,伊朗会答应吗?

摘要:欧盟虽然在2月初宣布为伊朗建立结算机制,但又在最近提出了两个“屈辱条件”,伊朗会答应吗?

|欧盟答应为伊朗建立结算机制

【中油网】讯:从伊朗被美国制裁开始,欧盟就表示要为伊朗建立独立于美元的结算机制,以便继续与伊朗合作。但之后因为欧盟担心受到美国制裁,一直将这一计划推迟。终于在2月初,欧盟成员国英法德宣布,愿意帮助伊朗建立建立这一机制。

据外媒报道,英法德三国的外交部长在联合声明中写道:法国、德国和英国坚定支持伊朗核问题六国同伊朗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现发表联合声明,三国将联合建立与伊朗商业结算机制INSTEX SAS,这一专门结算机制旨在简化欧洲经济体与伊朗之间的合法财务汇款。

但是,对于这一声明,欧盟附加了两个条件。1、伊朗应加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2、伊朗还应就其导弹计划展开谈判。

|伊朗会答应吗?

对于欧盟提出的条件,伊朗司法部长拉里贾尼表示,“法国、德国和英国提出的新支付体系能力有限,条件更令人难堪,伊朗绝不会接受这些羞辱性的条件!”

而对于英法德发表的声明,伊朗外交部5日说,这一规避美国制裁的机制“来得太迟、不充分”。如果伊朗方面无法经由这一机制获得经济收益,将再次考虑调整与欧洲的关系。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在2月5日还批评了两个欧盟国家在得到美方“豁免”的情况下不购买伊朗原油。“希腊和意大利得到美方豁免,却不买伊朗原油,也不回答我方询问。”

总之,从建立这一机制可以看出,欧盟并不是真的想要帮助伊朗,他们与美国没什么不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