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30个成员国加入北约,美国将退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07 00:14

第30个成员国加入北约,美国将退出?

摘要:2月6日,第30个成员国正式加入北约(NATO)!

|第30个成员国

【中油网】讯:今日(2月6日),29个北约成员国在布鲁塞尔总部签署了北马其顿加入北约的协议。“签署协议开启批准的进程,我期望,将快速通过,我们就可以欢迎北约第30个成员国。暂时该国将作为邀请国参加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

此前,因为马其顿与希腊北部马其顿省重名,而被希腊多次阻挠加入北约。2018年6月,马其顿政府与希腊政府就更改马其顿国名达成协议,商定改为“北马其顿共和国”。马其顿方面希望,更改国名后能顺利加入北约和欧盟。

然而,这份协议在马其顿和希腊两国都遭遇强大阻力。希腊不少民众反对这一邻国的新名称仍包含“马其顿”字样,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希腊超过六成民众反对协议。直到今年1月11日,马其顿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按照协议更改国名。希腊议会1月25日批准协议,结束两国持续20多年的争议。

马其顿才有机会加入北约。

|美国将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北约虽然迎来了第30个成员国,但最大的成员国——美国却多次表达了要退出的想法。

在2018年7月份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曾要求北约成员国提高国防预算,否则美国就将考虑退出。当时特朗普表示,自己可以下令“退出北约”,但是“没必要”。但在美媒看来,特朗普现在似乎认为“有必要”了。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7月份的北约峰会后,特朗普去年曾数次私下表露退出北约的想法 。如今,北约成员国的预算还是没有达标,而北约又将在4月份在华盛顿召开成立70周年纪念,美国官员对于特朗普宣布“退群”的担忧正在上升。

毕竟,在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已经退出了十几个国际组织,多一个也不足为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