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加拿大投资减少48%后,加拿大将丢失750亿农产品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07 00:10

中国对加拿大投资减少48%后,加拿大将丢失750亿农产品订单?

摘要:由于中国春节期间,中国家庭对农产品的需求大增,全球至少有83个经济体的农民会因此受益。但加拿大不一样,该国不仅让中国减少了48%的投资,还将丢失来自中国的价值750亿加元的农产品订单。

|全球83个经济体的农民受益

【中油网】讯: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外农产品被端上中国的餐桌,例如澳洲牛肉、挪威三文鱼、法国葡萄酒等。特别是在中国的春节期间,对这些海外农产品的需求比以往更大。

据海关总署的数据,2018年1月份,也就是春节前,中国进口海产品一共350000吨,同比增长42.58%。进口总值达到10.45亿美元,同比增长48.7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产品出口到中国。也就是说,在中国的春节期间,有至少83个国家的农民会因此受益。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瞄准了中国的春节,准备大赚一笔。

但是,这一福利估计加拿大的农民是享受不到了。

|加拿大将丢失中国750亿农产品订单?

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农产品进口国,中加农产品的贸易额从2001年的8.51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42亿美元,两国的农产品贸易的增长速度可想而知。

2018年,加拿大的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还专门带着65个农业组织的负责人到中国市场进行考察,试图为扩大中国市场做准备。麦考利表示:“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农产品能够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

加拿大还在2018年11月份定下目标:在2025年将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金额提高到75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800亿元)。

但是,加拿大的这一目标恐怕是实现不了了。因为据2月6日报道,有安全专家表示,虽然加拿大还没有宣布禁止华为的消息,但该国最终还是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禁止华为。另一方面,华为高管一事还没有结果。所以,加拿大很有可能会丢失这一750亿加元的农产品订单。

|中国对加拿大投资减少48%

在加拿大丢失中国农产品订单之前,中国买家已经陆续退出加拿大市场。

据加方数据,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从2017年的84亿加元下降至44亿加元,降幅达48%。这也使得加拿大在破产人数增长、房价下跌、经济萎缩的基础上,再受打击。

这就是跟随美国的后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