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跟随美国,想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这国行使了否决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06 20:07

欧盟跟随美国,想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这国行使了否决权

摘要:欧盟试图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要求委内瑞拉在8日内举行新大选。但欧盟的要求被这一国否决了。

|欧盟想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中油网】讯:在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抗议后,包括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巴拿马、巴拉圭和秘鲁、格鲁吉亚等多国宣布承认瓜伊多为"临时国家元首"身份。

随后,欧盟也学美国,在1月26日对委内瑞拉下达最后通牒,限令该国在8天内举行新选举。否则它们将会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临时总统”。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对委内瑞拉下达的“最后通牒”截止日期是2月3日,但当天欧盟并未发表承认瓜伊多的声明。

|这一国否决欧盟议案

对于欧盟没有发表声明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据外交人士消息透露,是由于意大利国内意见分歧。1月31日在罗马尼亚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意大利行使了否决权,拒绝承认瓜伊多为委国总统。虽然瓜伊多声称,将尽一切努力争取意大利支持,然而意大利联合政府却采取了相反的立场。

不过,欧盟国家已就委内瑞拉危机讨论了数天,虽然未能发表声明,但目前以英法德为首的一众欧洲国家在马杜罗拒绝举行大选后分别认可瓜伊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