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家中企与尼泊尔签定4G大单,这国不乐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2-06 19:46

两家中企与尼泊尔签定4G大单,这国不乐意了?

摘要:继华为成为尼泊尔智能手机市场第二位,表示要扩大对尼泊尔投资后,又有两家中企拿下了尼泊尔的4G订单。看到中国企业与尼泊尔的合作,这国却不乐意了。

|华为将扩大对尼泊尔投资?

【中油网】讯:虽然华为被几个西方国家“围堵”,但还是有很多国家青睐华为,例如尼泊尔。

据华为尼泊尔公司董事Joyas Zhu表示,虽然华为在2014年才进入尼泊尔市场,但该公司已经在尼泊尔销售了近100万部手机,并在尼泊尔的智能手机市场暂居第二位。“对华为而言,尼泊尔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并且华为品牌深受尼泊尔客户的喜爱。现在,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引领尼泊尔智能手机市场。”Joyas Zhu说。

华为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有效的品牌推广、渠道网络建设以及推出适合消费者的移动设备,来引领尼泊尔智能手机市场。

|两家中企拿下尼泊尔4G订单

除了华为在尼泊尔的优异表现,另外两家中国企业也与尼泊尔展开了合作。

据新华社2月4日报道,尼泊尔主要电信运营商尼泊尔电信日前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扩建4G网络协议。尼泊尔电信表示,协议要求这两家公司在一年内完成网络扩建,完成后尼泊尔电信将能为其650万用户提供更快、更稳定的4G服务。

此外,中国电信也在2018年宣布与尼泊尔合作,开通两国跨境电缆。

|印度不乐意了?

中国电信企业与尼泊尔的合作如火如荼,但印度却很是担忧。印度的安全机构认为,中国电信企业提供给尼泊尔的设备可能植入了窃听器,用来拦截印度与尼泊尔的通信。

但实际上,印度并不仅仅担心中国企业与尼泊尔的合作,还担心中企与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孟加拉国等印度邻国的合作。因为这些国家曾经都是印度的“小跟班”,印度担心与中企合作之后,随着中国影响力的加大,这些国家会摆脱印度的掌控。

所以,每次中企与这些国家合作,印度都巴不得“插一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