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关门”后遗症:美联储2020年降息概率约50%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31 13:49

中油网讯:隔夜,美国“关门”30多天后的首个利率决议公布,鸽派信号十足,促使市场认为2020年降息的可能性较大。

早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美国关门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10亿美元,其中30亿美元损失不可挽回。而隔夜的美联储决议更为清晰的证明美国经济受到多大影响。

回顾去年12月末前,市场对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的预期较高,现如今直接维持利率不变,并转变阵营释放“鸽派”信号,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结束“缩表”的最明确信号。

美联储声明发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由20%降至11%。

此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20年底之前降息概率约50%左右。2020年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隐含收益率跌至2.415%左右;美联储公告之前约为2.455%。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表示,2019年美国经济将大幅放缓,增加美联储于2020年初降息的概率。还称在隔夜决议公布前,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2019年第二季度加息的概率下降。

┃这意味着什么?

首先,美国川普曾一直期望的低利率环境刺激美国经济将得以实现。

其次,也就预示美元货币汇率将持续贬值,美元的全球外汇储备占比可能下滑,因美元失信不再是投资者的首选,从而引发连锁反应,如各大经济体抛售美债。

再者,新兴市场获利,如中国人民币,美联储降息概率上升意味非美货币获利,同时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在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背景下,或许会刺激新兴市场投资行为的增加。

最后,国际油价借势走高,据行情显示,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隔夜油价大涨了超2美元,一度逼近55美元关口。正是因为美元指数下挫,油价压力减轻从而实现走高。

所以,川普关门造成的经济损失并不只有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的110亿美元,还有很多潜在风险尚未爆发出来,如下周即将公布的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数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