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近50%,中国对加拿大投资下降!加拿大高官:将影响经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31 13:31

近50%,中国对加拿大投资下降!加拿大高官:将影响经济

后果显现,中国在加拿大投资减半,特鲁多总统之位难保?

摘要:目前,加拿大正在为华为高管一事付出代价。中国买家的退出,让加拿大的高官着急了,呼吁加拿大政府尽快与中国“搞好关系”。

|中国对加拿大投资减半

【中油网】讯:日前,阿尔伯塔大学公布了一组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在加拿大的投资下降了47%,从2017年的8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429亿元)下降至2018年的4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特别是中国对加拿大的房地产投资。

据温哥华房地产委员会近期表示,由于中国买家的撤出,导致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在一年内增长了40.7%,房屋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内下降了4%至9%。仅在2018年11月份,温哥华的独立住宅价格就同比下跌了8.5%。

2017年至2018年,中国对加拿大投资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和2017年北京实施的资本管制,以稳定货币和减少资金流失海外。但目前因为华为高管一事,中国对加拿大的投资更加谨慎。阿尔伯塔的报告预测,如果加拿大不尽早解决这种局面,将会对未来投资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加拿大经济将受到更严重的损失?

基于目前的局面,加拿大前外长彼得·麦凯表示:“对于我们一些最大贸易伙伴来说,我们如履薄冰。这可能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严重后果……我们现在必须竭尽全力为当前的局面降温。”

确实,彼得·麦凯的担忧是必要的,因为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国。从1970年的2018年,中加贸易往来已经走过了70年。1970年,双边贸易额才1.5亿美元,2017年已经达到了727.7亿美元。而在2018年前八个月,中加贸易额就已经达到498.7亿美元,其中,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上升8.6%,达126.5亿美元。

特别是加拿大的农产品。中国是加拿大农产品第二大进口国,也是加拿大农业部门最重视的市场。在过去十年间,中加的农产品贸易额快速增长,从2001年的8.51亿美元增涨至2011年的42亿美元,这一贸易额占到加拿大对外贸易额的5.3%。

加拿大的石油也逐渐对中国市场产生了依赖。目前加拿大90%的石油出口到美国,只要美国不再购买加拿大石油,加拿大就要转向第二大石油买家——中国。

如果加拿大不尽快处理好这种局面,该国的经济损失将会继续扩大。

|特鲁多连任无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机对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来说并不是有利的,因为特鲁多正在准备今年10月份的大选。据纳诺斯研究公司的调查,特鲁多所在政党的支持率只比反对党领先了1%,而反对党领袖安德鲁·谢尔正在准备利用特鲁多目前对华关系上的“弱点”在大选中“打败”特鲁多。

另外,特鲁多在2015年上任时的支持率为63%,而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12月份的民调,特鲁多的支持率只有35%,一年前也有46%。

也就是说,如果特鲁多无法处理好这一关系,不仅会影响到加拿大的经济,也会对其是否能够连任起到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