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搬回国生产?美国拒绝华为后,华为做出了决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31 11:16

搬回国生产?美国拒绝华为后,华为做出了决定!

23项指控后,华为将转移生产线,搬回国内生产?

摘要:美国对华为“穷追不舍”,最近还提出了23项指控,为了防止美国实施技术准入限制,华为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搬回国生产?

【中油网】讯:从2018年以来,美国就对华为“紧追猛赶”,不仅自己禁止华为,还要求其盟友也禁止华为。甚至在1月28日,对华为提出了23项指控,称华为的设备存在安全威胁。由于担心美国实施进一步措施,华为已经在准备搬回工厂了。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为规避风险,华为已告知其供应商日月光控股和京元电子集团,希望将大部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的工厂。另外,华为已经与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商谈将部分芯片生产转移到南京的一个工厂。

华为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去年美国就对中兴下手,实施了临时出口禁令,让依赖美国技术的中兴一度陷入瘫痪。中国芯片制造商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营运也因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而停滞。

|美国害怕华为的真正原因

美国的华为的“害怕”由来已久,多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将华为视作中国的“特洛伊木马”,称华为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华为发展太快了,威胁到了美国的科技产品。

美国彭博新闻社在1月24日发布了一篇题为《美国恐惧华为的另一个原因:物美价廉》的报道,分析了华为在美国影响扩大的原因。

文章中写道,东俄勒冈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约瑟夫·弗兰内尔认为,华为是中国最大的技术公司,生产了高质量的网络设备,华为的设备卖给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的价格比竞争对手少了20%至30%。并且,华为的设备还帮助了20多家美国电信公司向许多偏远地区提供座机、移动服务和高速数据。

总之,华为设备相比于在美国的竞争对手来说,更可靠、成本更便宜,并且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差不多的替代品。

另一方面,华为的5G技术领先于世界,加上价格优势,华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远超于美国的苹果公司。所以,美国十分害怕华为的发展挤压了当地的科技企业的市场。

|多个国家“背叛”美国

不过,虽然美国在2018年联合了众多国家对华为展开了“围堵”,但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华为的“无可替代”。

英国的三大运营商在英国禁止华为后,与华为展开了5G测试,还签下了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亿元)的订单。新西兰总理也在达沃斯峰会上表示,会公平对待华为。德国方面也表示,禁止华为会造成5G网络建设落后。捷克虽然反反复复,但最后还是宣布不会禁止。

此外,澳大利亚因为禁止华为,该国的5G网络建设计划已经延迟了。

华为目前面临的一切困难,都是因为太优秀了。即使是这样,华为依然拿下了全球30个5G订单,预计在2019年将拿下50个5G订单,届时美国将会更“恐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