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心虚?加拿大开除驻华官员,出资2亿支持诺基亚研究5G!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8 15:18

心虚?加拿大开除驻华官员,出资2亿支持诺基亚研究5G!

2亿元,加拿大支持诺基亚研究5G!为自己找好“退路”?

摘要:又是炒掉驻华大使,又是出资2亿给诺基亚研究5G,加拿大的“心虚”逐渐显现。

|开除驻华官员

【中油网】讯:从2018年11月份以来,加拿大就声称华为5G设备存在安全风险。但一直也拿不出任何能够佐证其言论的证据,无法令人信服。如今,加拿大直接炒掉了其驻华大使麦家廉,因为麦家廉在对于华为高管一事说了“大实话”。

麦家廉的离职使得中加关系再次激起巨浪,有加拿大人认为,麦家廉具有丰富的从政经验,非常清楚中国事务,他的离职不利于解决当前中加的紧张关系。

有加拿大在华投资的机构已经开始担心投资计划能否继续了,比如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对中国的投资计划。

CPPIB在华为高管事件前期还是很乐观的,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CPPIB接下来会长期保持在中国的投资。CPPIB计划到2025年把对中国的投资从目前占据7.6%的比重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

但如今中加关系越来越复杂,CPPIB已经开始担心自己的投资计划能否实现。据金融时报报道,CPPIB近期被警告,如果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未来可能会得到较低的回报。

|出资2亿支持诺基亚

加拿大的心虚不只体现在开除其驻华大使一事,最近出资2亿元支持诺基亚研究5G也说明了加拿大的不自信。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宣布斥资4000万加元(约合3026万美元,2.04亿人民币)与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在该国开展5G通信网络研究。加拿大已经在担心,排除华为后,自己国家的5G网络跟不上全球的脚步,这是在为自己找“后路”了。花2亿元给诺基亚做研究,让诺基亚提升技术,帮助自己建设好5G。

这足以说明,加拿大还是很认可华为的技术的,只不过受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对华为态度的影响,不得不将华为排除。

|华为拿下30个5G订单

不过,据华为轮值董事长梁华表示,经过测试,华为5G技术成熟度领先于其他公司12个月至18个月。也就是说,即使加拿大出资2亿元让诺基亚研究5G,也缩小不了与华为的差距。

而截至目前,华为已经拿下了全球30个5G订单,目前位列全球5G商用合同第一,预计2019年还将在全球市场出售安装2.5万座5G基站。

就在近几日,华为还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5G基站的芯片“天罡”。这个芯片不仅性能出众,还可以让全球90%的站点在不改造市电的情况下实现5G,安装时间可以节省一大半。所以,加拿大对华为的所作所为,不仅会让其丢失中国市场,还会让该国的5G网络落后于世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