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害怕”华为5G的真实原因?美媒:物美价廉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28 10:07

中油网讯:有句话叫做“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说明一件事,只有在事件平息过后才能够迎来部分真相。如2018年下半年轰动全球市场的五眼联盟“围堵”华为5G事件。

一开始,各种信息掩盖、噱头,引发瞩目让吃瓜群众看得不亦乐乎,但事件渐渐平息过后,幕后黑手以及真实原因渐渐显露。如美国彭博新闻社1月24日发文《美国恐惧华为的另一原因:物美价廉》进一步说明了事件背后的故事。

┃华为5G设备物美价廉

东俄勒冈电信企业CEO约瑟夫·弗兰内尔表示,华为5G设备出售给农村电信运营商的价格,相比其他5G设备供应商便宜了20%—30%左右。且华为还帮助美国20余家电信运营商向贫困边缘地区提供移动、高速数据服务。

弗兰内尔称,“华为的设备非常非常好”,在市场上还未找到类似的设备。正因为物美价廉,且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华为5G才引发了川普的担忧情绪,并试图“破坏”。

报道称华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仅次于韩国三星,其中华为近50%左右的年收益,约920亿美元,是从国际市场获得。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文章称,美国奥巴马和特朗普两届政府的网络安全专家都认为华为存在安全威胁,但奥巴马是寻求外交途径的协商方式,而特朗普则是“对抗和遏制”。

┃5G供应商对比

华为5G设备在全球的供应商群体中有多物美价廉呢?相信很多人都没有一个直观理念,下文中小编暂做一个不全面的盘点。以诺基亚等知名供应商为例:

①5G下载速度

据媒体披露,诺基亚5G测试速度达700M/S,而华为在意大利的5G网络测速达2.7G/S,延时为1毫秒,整体下载速度达3倍之差。高通曾展示在美国旧金山和法兰克福的5G测试,显示高通5G实际传输速度达717Mbps,在旧金山5G模拟速度达3Gbps。

据资料显示,4G系统能以100Mbps的速度下载,上传速度达20Mbps。而之前市场上一直宣称5G的下载速度将是4G的10倍有余,也就说相比诺基亚的5G测速,华为和高通的5G更名副其实。

②5G设备价格

关于5G设备价格,有媒体披露称诺基亚的5G收费标准是3欧元/台,简单说一台智能手机要向诺基亚支付3欧元(约人民币23元)。高通收费标准则是单模5G手机4%,多模5G手机5%,也就说一款4000元的5G智能机,单模要向高通支付160元,多模则支付200元。华为方面曾表示,只收专利费用120元,且未来还会下降。

经过简单的对比后可以发现,虽然诺基亚收费低,但其速度远远慢于其他供应商,而高通作为美国本土企业,速度虽快但高昂的专利收费,让电信运营商的成本大增。相比华为速度快、收费适中,相信任何一家企业都会作出正确的选择。所以,称华为5G设备物美价廉并不为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