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结束停摆,美国关门35天后,川普真的妥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7 00:31

结束停摆,美国关门35天后,川普真的妥协了?

摘要:1月25日,美国终于结束了维持35天的政府关门。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特朗普或许还有另外的打算。

|美国结束关门

【中油网】讯:美国从2018年12月22日开始关门,因为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修健美墨边境墙,但是美国国会认为修健美墨边境墙是没有必要的,一直不答应特朗普的要求。在之后美国关门的日子里,即使80多万美国雇员因为没有薪水要靠众筹或者领取免费餐过活,特朗普还是强硬地表示,国会一天不答应拨款,美国政府就一直关门。甚至打算动用紧急救灾资金去修墙。

但就是这么“倔强”的特朗普,在1月25日向国会妥协了。

1月25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宣布,他将签署临时拨款法案,以结束美国停摆。“一个由参众两院议员和领导人组成的两党会议委员会将致力于制定一个国土安全方案,让我很快签署成为法律。”特朗普说。

1月25日晚,特朗普签署了法案,答应暂时将美国开门3周。在此期间,国会参众两院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将组成跨党派委员会,就加强国土安全的资金问题提出建议。

|特朗普真的妥协了?

特朗普签署了临时法案,就代表他真的妥协了吗?

1、特朗普“低头”是出于美国民众的压力,临时法案里并不包含特朗普曾经要求的57亿美元修墙费。

2、特朗普在宣布开门的同时也警告,三周后,如果还是与民主党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会再度关门,甚至会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也就是说,特朗普并没有放弃57亿的修墙费。特朗普的表态很明显,这一次是出于民意,他选择妥协,但下一次,必须民主党妥协。如果民主党在三周后执意不拨款,他就会宣布启动国家紧急状态,命令美军去修筑这道墙。

也就是说,这三周只是美国政府80万雇员的一个缓冲期,三周后,或许还会有更大的“暴风雨”来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