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亿,退出中国市场后,三星将收购为OPPO提供技术的公司!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7 00:30

1.5亿,退出中国市场后,三星将收购为OPPO提供技术的公司!

摘要:三星在2018年12月关闭在中国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如今要来抄国产手机的后路,收购为OPPO提供技术的公司?

|三星关闭天津工厂

【中油网】讯:由于国产手机的崛起,以及三星手机的创新力度不够,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越来越低,只有0.8%。这一数字在中国排名第十二,与之前占据中国市场份额前几名位置相比显得惨淡了很多。也正是因为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逐渐式微,2018年12月份,三星正式关闭了在天津的手机制造厂。

该工厂拥有大约2600名员工,工厂关闭后,三星提出了补偿方案,并提供了转移到其他三星工厂的机会。并且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不再,三星已将生产重点转移到了东南亚地区。

|抄国产手机后路?

关闭在中国的工厂之后,三星还不消停,试图抄国产手机的后路。

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将收购以色列多光圈成像技术提供商Corephotonics(CP)。这次收购是三星2019年的首次收购,预计将在1月底前从CP的最大股东手中收购股权,花费约在1.5亿美元至1.6亿美元之间。

要知道,中国国产手机OPPO是以色列多光圈成像技术提供商CP的重要客户。两年多来,CP为OPPO提供的摄像技术正是OPPO的卖点。在2018年4月17日,OPPO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与CP公司签署战略许可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展开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就在近日,CP还未OPPO提供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这一技术将使OPPO保持未来竞争优势的制高点。

但是如今三星即将收购CP公司,也就意味着三星将独占这些技术,OPPO在未来竞争中的优势也被抢夺。竞争不过中国手机品牌,这是换另一种方式“竞争”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