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德国黄金无法运回,俄罗斯:美联储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5 10:20

德国黄金无法运回,俄罗斯:美联储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中国呢?

摘要:继德国、委内瑞拉等国存在美国纽约的黄金被美联储拒绝运回或者查看后,俄罗斯的部分黄金也被拒绝运回?中国的黄金还要的回来吗?

|德国、委内瑞拉黄金运不回

【中油网】讯:因为美国纽约是全球黄金交易中心,以及美国保管黄金的技术优势,从美元被确立为储备货币之后,就有众多国家将黄金储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目前有60多个国家将部分或者大部分的黄金储备,藏在纽约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里。

不过近几年由于美元地位逐渐减弱,将存在纽约的黄金运回国成了一种趋势。荷兰、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家相继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但德国和委内瑞拉云会议黄金的要求却被美国拒绝了。

德国存在美国的黄金超过千吨,从2013年开始陆续将存在纽约和巴黎的大约743吨黄金运回国,还有一部分存在纽约。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德国从纽约拿回的并不是自己是箱子。之后德国方面希望可以对存在纽约的黄金进行定期盘查,但是一直被美国用各种理由拒绝。德国民众对此产生了诸多疑问,这批黄金被美国卖了?美国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而委内瑞拉不仅被拒绝查看黄金,也被拒绝运回国内。

|俄罗斯:美国无权拒绝俄运回黄金

虽然美国一直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但俄罗斯也是上面我们提到的60多个国家之一。从上世纪四十年代中叶以后,俄罗斯就将部分黄金存在了美联储银行的地下金库。对于将黄金存在纽约,俄罗斯方面曾表示,美联储任何时候都无权拒绝寄存者查看或者运回黄金。俄罗斯财长安东·西卢奥洛夫曾发出警告:“如果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被查没,只要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为金融kong bu 主义。”

为了防止美国查没黄金,俄罗斯在2017年8月就将730吨黄金全部提前运回国。

|俄罗斯黄金储备超越中国

而由于美元的地位在不断下降,俄罗斯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后,开始大量储备黄金,以规避使用美元。

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18年1月至10月的黄金产量提高了6%,产出850万盎司(265吨)黄金。而2018年全年,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增加14.9%(近275吨),达到6790万盎司(2112吨)。成为位列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的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者。

此前黄金储备排在全球第五的是中国,但因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只公布过一次黄金储备增加,所以黄金储备全球排名降到了第六。

|中国的黄金还要的回吗?

除了德国、委内瑞拉、俄罗斯等国家之外,中国也有600吨黄金存在美国。中国曾经也向其他国家一样,要求将黄金运回国,但次次都遭到美国拒绝。不过,中国似乎并不着急。因为:

1、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上升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在金融博弈方面的能力已经增强不少,所以并不是特别迫切将黄金运回国;

2、如果美国要维持美元在世界的储备货币地位,就必须让其他国家的黄金储备处于安全状态。一旦美国的经济信用丧失,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也会随着丧失。所以,美国不会拿自己的国家信用来冒险。

所以,虽然美国现在以各种理由拒绝各国查看黄金或者运回黄金的要求,但最终还是要将黄金还给其他国家,如果不想看到美元地位丢失的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