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33天,美国关门损失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川普的演讲被取消了!

文 / liulan 来源: 2019-01-24 16:53

第33天,美国关门损失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川普的演讲被取消了!

美国关门33天,继续关下去,损失或将超过1000亿美元!

摘要:美国政府关门已经进入了第34天,但特朗普与佩洛西谁也不愿意让步。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关门,美国的损失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

|美国政府损失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拿2013年奥巴马政府关门为例,当时关门持续了16天,经济损失达到20-60亿美元。

而截至今日,美国政府关门已经33天了,这33天里,有80万美国雇员拿不到薪资。根据美国政府雇员的平均薪资来计算,美国关门1天,就要拖欠雇员大约2亿美元的薪资。目前已经关了33天,也就是拖欠了66亿美元。再加上福利金,已经接近70亿美元。

据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博维诺的报告,美国关门一周大概要损失12亿美元,就算在本周末开门,经济损失也已经超过了60亿美元。瑞士信贷预计,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关门,拖欠雇员的薪资将达到数十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关门的时间正好在报税季节之前,如果退税被大幅推迟,短期经济成本可能高达10亿美元,甚至1000亿美元。

|美国GDP零增长?

美国政府关门,对美国的GDP增长有很大的影响。2013年奥巴马政府关门16天,GDP增速放缓了0.2%至0.6%。也就是说,关门越久,对GDP影响会越大。

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达科表示,一旦政府停摆延续到1月份结束,美国第一季度的GDP将损失0.2%,全年的GDP增速也将会降到1.9%,此前预计为2.0%。

而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表示:“如果关门持续到3月份,那么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将会非常接近零,甚至就是零。”不过他补充道,如果政府重新开门,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可能回答道4%或者5%。

|特朗普的演讲被取消

经过几次讨论,特朗普依然没有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达成一致。佩洛西在1月23日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关门,众议院将不会允许特朗普在原定于1月29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按目前的情况,就是取消了特朗普发表演讲的环节。

特朗普曾在美国政府关门之后,非常坚定地表示,就算民主党人反对,他也会按照原计划出现在会议上发表演讲。如今佩洛西取消了特朗普的演讲,让特朗普很不高兴:“这将是美国历史上巨大的污点!”

特朗普说,尽管佩洛西取消了他的演讲,但他会通过其他方式,在其他地点按时发表演讲。“如果我不能在国会上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这对我国来说是一件多么悲伤的事!”

特朗普与佩洛西的矛盾从本月16日就开始了,如今越闹越大,要想就开门一事达成一致就更加艰难。看来,美国关门到3月份的概率是非常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