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并未真正禁止华为?英议员致信华为,要求解决问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4 11:44

英国并未真正禁止华为?英议员致信华为,要求解决问题!

禁止华为后,英国要求华为解决安全问题,并在1月29日之前答复!

摘要:实际上,英国并没有真正停止与华为合作,对华为也并没有太大担忧。但如今英国议员致信华为英国分公司的高管,要求其就华为安全问题作出答复,这是又要改口了?

|英国议员呼吁华为就安全问题给出答复

【中油网】讯:据报道,英国一议员在1月23日致信华为英国分公司高管,表达了对中国介入华为海外业务的担忧。并要求华为尽快解决安全问题,尽早就这一问题给英国一个答复。

英国议会下院科技委员会主席兰姆周三(1月23日)发表声明说,他已致函华为驻英国常务董事丁耘,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介入该公司海外业务的担忧。“我们对英国通讯基础设施和华为介入这一领域所带来的国家安全方面的顾虑,所以委员会同意,我应该致函华为英国管理层,就此寻求保证。”他在信中说。

此外,兰姆还致信英国负责科技和国家安全的内阁部长,询问政府如何摆脱英国对华为的依赖。

|英国并未真正禁止华为

实际上,对于安全问题,华为已经回答了很多次了,根本就不存在这一问题。华为甚至公开了处于东莞的网络安全实验室。并且,英国大部分的企业和官员还是信任华为的。

2018年12月,英国最大达电信公司BT发表声明,要移除华为的3G和4G设备。随后该公司又表示,正在将华为从英国国内应急部门核心架构中撤出,但英国并没有终止与华为的合作。

英国的文化大臣杰里米·莱特也在近日表示:“我们还没有决定将华为排除。”英国政府也正在评估电信企业的供应安排,以确保在有效框架下,使用华为。

此外,华为英国分公司成立了18年,英国的3G和4G网络都是使用的华为设备,并且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李嘉诚“神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国禁止华为的时候,英国电信公司ThreeUK,宣布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的5G合作协议,折合人民币超过了170亿元;英国运营商O2也已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其发言人对外表示,新一轮测试将更换掉此前的诺基亚设备;两家英国电信商EE和沃达丰也对外宣布,“不会将华为5G设备排除在外”,已经测试了华为的设备。也就是说,华为已经拿下了英国大部分的市场。

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李嘉诚的“助攻”。

首先,李嘉诚在8年前就在英国开始投资,相继拿下了英国电网、英国水务业务、英国管道和燃气业务等。如今,李嘉诚掌握着英国30%的天然气市场、25%的电力市场以及大约5%的水务市场。李嘉诚在英国的商业地位不言而喻。

其次,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电信早已与华为签订了5G合同,其对华为也是信任满满。

所以,华为在英国的成功也有李嘉诚的一半功劳。

总而言之,英国之前禁止华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国的施压。实际上由于华为设备的物美价廉,英国各界并不是很想抛弃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