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英、法、韩缺席后,印度总理莫迪不参加达沃斯峰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2 14:25

美、英、法、韩缺席后,印度总理莫迪不参加达沃斯峰会!

达沃斯峰会今日举行,美、英、法、韩及印度不参加?

摘要:继美国、法国、韩国和英国宣布缺席今日在瑞士举办的达沃斯峰会后,印度也不参加了,为什么?

|达沃斯峰会于今日举办

【中油网】讯: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将于今日(1月22日)开启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

据外媒报道,将会有大约3000人参加此次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其中1600人来自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基金的成员企业,1400人为受邀嘉宾。而这1400的受邀嘉宾中,将会有大约50位国家元首参会,这是前所未有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上任的巴西新总统博尔索纳罗、德国总理默克尔、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等都会出席此次会议。但还是有一些主要的国家缺席峰会。

|美、英、法、韩缺席峰会

美国。美国目前正在经历政府关门,所以特朗普走不开,他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民主党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的万股态度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谨慎取消达沃斯的行程……”不仅如此,在1月17日,特朗普还取消了美国代表团的达沃斯行程,白宫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80万名伟大的没有领薪的美国劳动者,总统为了确保他的团队可以根据需要提供帮助……。”

英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刚刚被英国议会下院否决,“梅姨”还遭到了不信任投票,差点丢掉首相之位。梅姨正在应对英国脱欧,力图尽快推出脱欧“B计划”。

法国。法国正在经历“黄背心”抗议示威活动,截至1月19日,这场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10周。未来缩减损失,马克龙必须尽快解决这一抗议活动。并且,今日法国将与德国签署新的友好条约《亚琛条约》。

韩国。至于韩国为什么缺席,韩国方面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原因,只是表示本来文在寅要出席达沃斯峰会,后来改变了主意。

|印度也不参加?

这四个国家领导人宣布不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之后,印度总理莫迪也宣布,不出席达沃斯峰会。

莫迪不出席达沃斯峰会的原因主要有二:

1、印度近期爆发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抗议活动。1月8日至9日,印度有大约2亿人放下工作、走上街头抗议。这次罢工主要是对莫迪政府1月初通过的一项新的立法的抗议,抗议者认为这项新的立法会伤害到工人以及工会的利益。

2、印度正在准备大选。今年5月份,印度将进行新一轮的大选。而目前的罢工活动对莫迪来说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处理不妥,莫迪的政治生涯或将在5月份终止。

为了保住自己的总统之位,莫迪已无心前往瑞士参加经济论坛。

此外,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为了平息国内民众对大幅上调燃油价格的不满,也决定提早回国,缺席此次年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