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央行千吨存美黄金被扣?遭美拒绝盘查,中国600吨黄金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22 11:56

中油网讯:全球各国央行均有黄金储备,而存美黄金是各大经济体为避免各种风险,有利于保护货币汇率兑付。但在1月21日据《德国青年世界报》报道,德国央行存在美国的千吨黄金出现了“问题”。

①事件始末

报道称,德国央行希望进入美国纽约地下金库进行定期盘查,但遭到美国拒绝。

截止发稿前,德方尚未说明被拒绝原因,导致德国网友“阴谋论”被引爆。有认为美方不远将黄金还回来;也有认为美方在将黄金作为“人质”试压德方汽车关税等问题。

其实,德央行被拒绝盘查并非第一个。在此之前,委内瑞拉提取存在英格兰银行的14吨黄金要求,也遭遇英方拒绝。

②事件影响

德央行盘查千吨存美黄金遭拒绝,或许会引发各国加速运回储存在美国纽约地下金库的黄金储备。同时,也可能加速“去美元”的进程,因各国运回存美的黄金储备后,“金本位”可能会“复活”动摇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其实,从短期来看,各国央行运回存美黄金的影响并不大,更多是对美元“霸主”地位的影响。如俄罗斯央行的持续增持黄金,减持美元外汇储备,创历史记录,是想规避美国经济制裁风险。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是2015年以来最大的黄金增持规模。

这也就反应了事件的另一影响,刺激全球央行对黄金储备的需求,预示黄金价格将上涨,“黄金热”现象或再度出现?

③中国的600吨存美黄金呢?

受全球各国增持黄金储备的影响,中国央行近两年以来首次增持黄金储备。有数据曾表明,在中国央行的超千吨黄金储备里,约600吨黄金存放在美国纽约地下金库。

现如今,虽然德国央行盘查黄金的要求被拒,但整体来看影响不大,可能更多的是体现在美国失去全球央行信任的层面。因为若是存美黄金出现“问题”,那局势就被打破了。

除此之外,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仍在,这也就表明各国央行存美的黄金还是有保障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