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来西亚将跟随美国,禁止华为?马哈蒂尔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2 11:52

马来西亚将跟随美国,禁止华为?马哈蒂尔表态

暂停中资后,马来西亚盯上华为?马哈蒂尔:禁止华为与否要看情况

摘要:在多个国家禁止华为后,马来西亚在近日对华为表态,称华为没有违反该国的法律,但是是否禁止,目前还没有定论。

|马来西亚将禁止华为?

【中油网】讯:自从2018年12月份以来,华为被其他国家禁止的消息就不断传来。而禁止华为的主要是一些西方国家,例如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如今,连某些东南亚国家也要对华为“下手”了?

1月19日,吉隆坡方面表示:由于华为被西方国家指控存在安全问题,马来西亚政府将开展一项调查,决定是否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马来西亚的5G基础设施建设。

不过,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虽然西方国家止口华为的5G设备存在风险,但目前为止华为并未违反马来西亚的法律,所以我们还需要调查一下,他们(西方国家)对华为采取的措施是否有依据。”

也就是说,目前为止,马来西亚方面还不会对华为采取任何的禁止措施。

|马方很大可能不会禁止华为?

从分析来看,马来西亚很大可能不会禁止华为,有4个理由:

1、马来西亚在2018年12月份,也就是各国开始禁止华为的时候,邀请华为和中兴参与该国的5G网络工作小组。日本、英国、新西兰等都在禁止华为,而马来西亚在这个时候邀请华为,显然并没有排除华为的打算;

2、马来西亚的3G、4G都采用的华为设备,突然剔除华为会产生大量额外成本;

3、华为在5G建设方面比其他国家制造商至少便宜30%;

4、马来西亚暂停中资的违约金还没有进行支付,一旦禁止华为,恐将面临更多的损失。

所以,从各方面来看,马来西亚都没有禁止华为的理由。并且,有了澳大利亚这个前车之鉴,马来西亚对禁止华为还是要谨慎。

|澳大利亚5G计划推迟

澳大利亚是美国禁止华为之后,最先跟随美国脚步的国家,但也是最先受到影响的国家。

近日,澳大利亚的电信运营商Optus,将原本拟定在本月所推出的5G服务计划已经被推迟了。虽然Optus没有标明具体推迟计划的原因,但业内人士猜测,与禁止华为有关。

在舍弃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后,澳大利亚采用的是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技术,但谁都知道华为的5G技术领先于全世界。爱立信和诺基亚5G技术的不成熟使得澳大利亚5G进度受到了延缓,建设成本也相应增加。

澳大利亚就是禁止华为最好的例子,盲目跟随美国只会让自己受到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