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月31日,加拿大将必须放人?川普可能会“干预”?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21 15:10

中油网讯:据加媒报道,在2019年1月底“孟晚舟事件”将迎来转折点,正式请求将孟晚舟从加拿大引渡至美国的最后期限到期,届时加拿大新任司法部长拉梅蒂将依法放人。

60天期限到期

外媒CBC报道,根据加拿大引渡法,美国应该在孟晚舟被暂扣的60天内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但最新消息显示,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麦克劳德表示,美国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请求以及递交证明文件。这就导致很可能面临如下两种情况:

①2019年1月30日前美国提出申请并递交材料,随后将将进入一场为期30天的拉锯战。

②美国在1月底前未提出申请,错过最后期限,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蒂将必须释放孟晚舟。

盘点“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

该事件最终走向谁也不知道,但对于已经造成的经济影响不妨做个盘点。加方、美方、中方经济市场各有什么影响,经济损失又有多少呢?

①加方。事件爆发后首当其冲的便是“鹅股”一夜成名,市值损失达80亿元,随后相继传出中资撤离加拿大,石油出口产量也受到影响。据加拿大财政部统计,在企业撤资后,加方15天的时间便损失380亿美元。

②美方。作为幕后BOSS,美国经济市场受到该事件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更多是偏向全球贸易放缓所导致的经济损失,若美国大豆出口量锐减,豆农出口至内地的市场份额被巴西大豆所替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手机苹果存在受抵制情绪的影响,致使市值在多种因素混合影响下蒸发了近一半左右。

③中方。同美方一样对经济市场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华为也相信签下20余个5G订单,虽未能如4G一半成片成片的爆发,但华为5G的布局依然在有序进行。

总而言之,10天后孟晚舟事件将迎来一关键节点,最后期限的到来将迫使这场“闹剧”结束。自始至终这场“闹剧”对三方都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其中要属加拿大经济市场损失最大,不仅制造业、房地产、能源等产业受到影响,在最后该如何修复“裂痕”更为关键。

据律师贝恩表示,美国在临近60天的最后期限内迟迟不见动静并不寻常。贝恩称,川普很可能会在最后的期限内以严厉“干预”事件走向,因此前路透曾报道川普称为“促成贸易协议,会进行干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