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自食其果,捷克70多家企业受到损失,后悔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1 09:47

自食其果,捷克70多家企业受到损失,后悔了?

70多家企业受到影响,捷克后悔禁止华为?

摘要:在对华为态度反复之后,捷克终于自食其果,该国将会有70多家企业无法在华“捞金”。

|捷克70多家企业受到影响

【中油网】讯:在反反复复之后,捷克终于自食其果,尝一下“戏弄”14亿人口大国的后果。

捷克总统泽曼在最近的采访中表示,14亿人口大国突然取消了与捷克的两场会议,大国并没有说明具体取消会议的原因,但猜测是与某跨国企业的纠纷有关。这两场会议的其中一场高级委员会会议将涉及70多家捷克企业,这70多家捷克企业的高管都曾在2018年11月前往东方参加了两国的企业家论坛。原本以为可以在14亿人口大国大赚一笔,但没想到让捷克自己搅黄了。

目前并不清楚这70多家企业具体会损失多少,但收入减少是肯定的。

|后悔了?

对于突然被取消的会议,以及即将受到的损失,捷克商界一片哀嚎,该国商务部门持续接到投诉和质疑电话。甚至有消息传出,负责此次风波的捷克国家安全局局长已经有了反悔的迹象,因为他在主导风波之前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

不少捷克企业高管也认为,这一切都是捷克国家安全局局长的错。因为只要美国方面一有风吹草动,捷克国家安全局就会有所行动,完全不考虑本国企业家的实际情况和国内的经济状况。原本应该保护捷克国家利益的安全局,完完全全成了美国的“马前卒”。

有消息称,在会议被取消后,捷克商界就把矛头指向了捷克国家安全局。目前,布拉格方面已经启动了程序,捷克国家安全局局长将会面临很严重的指控,甚至可能被撤职。

|真的是捷克安全局的问题吗?

但是,大国取消会议,真的是捷克国家安全局的问题吗?

确实,捷克的国际安全局在12月17日最先发布了华为存在安全问题的警告。但在之后,一直都是捷克总理在发表言论。

12月18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就高调宣布,已经禁止该国政府工作人员使用华为。虽然之后该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出面澄清表示,巴比什对华为的禁令是草率的。但是巴比什依然在1月8日表示,要对该国160多个使用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主要部门和企业进行检查。当然,进行检查的还是捷克的国家安全局。

而在捷克总统米洛斯·泽曼在1月12日警告,国家安全局对华为的做法会损害该国经济利益之后,巴比什立马改变说法,“甩锅”国家安全局。巴比什在1月14日称,“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的警告让人非常意外,政府将考虑这一点并承担后果。安全办公室没有任何证据,中方认为自己受到了损失。”

显然,捷克总理很好的从这一风波中脱身,将责任完全推到了国家安全局身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