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10周,法国“黄背心”活动如期来临,马克龙说话不管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1 00:03

第10周,法国“黄背心”活动如期来临,马克龙说话不管用?

摘要: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月13日发布公开信,提议进行两个月的“全国大讨论”,以缓解“黄背心”活动。但是,在1月19日,“黄背心”抗议活动还是如期来临,马克龙的提议效果甚微。

|“周六见”如期来临

【中油网】讯:1月19日,法国再一次上演了“周六见”,这已经是资2018年11月17日以来第10次“周六见”了。

据法国内政部1月19日晚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当天巴黎、鲁昂、波尔多、图卢兹等全国各地城市共约8万4000人上街参与了抗议活动,较上周的8万人数量相差不大。巴黎约有700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比上周的8000人略有减少。当天法国当局部署的警力也与上周基本一样,共有8万名警察上街维持秩序,巴黎大约有5000名警察参与了安保工作。

在19日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中,首都抗议活动大部分时间整体上安静,偶尔有爆竹和烟火。出现过激进抗议者与出现在游行路线汽车的司机争执情况,但并没有引发严重的事件。

|马克龙说话不管用?

实际上,为了缓解“黄背心”运动,马克龙在1月13日发出公开信,提出了两个月的“全国大讨论”。这一“大讨论”准备从1月15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在这两个月期间,主要讨论四个方面:税收;国家的组织及其公共行政;生态转变;公民权和民主。

马克龙希望借助这一“大讨论”,让“黄背心”得到满足,结束抗议活动。但是,“黄背心”们似乎并不领情。

据法国最新调查,有40%的人愿意参加讨论,但66%的人认为讨论无益于结束抗议,还有许多“黄背心”扬言抵制“全国大讨论”,认为“讨论不代表人民”,只是为了消除“黄背心”运动影响。

很显然,作为法国总统的马克龙,已经得不到大多数法国人的尊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