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亿美元,斯里兰卡向中印要求贷款,中国已给,印度会给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1 00:00

20亿美元,斯里兰卡向中印要求贷款,中国已给,印度会给吗?

摘要:斯里兰卡为了偿还即将到期的外债,正在四处筹钱。中国已经提供了10亿美元的贷款,斯里兰卡要求印度也提供10亿美元,印度会给吗?

|斯里兰卡“没钱了”

【中油网】讯:2018年10月,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突然解除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职务,让前总统拉贾帕克萨担任该国总理,知道12月份才让维克勒马辛哈复职。在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担任总理的这7周,斯里兰卡卢比大跌,并推高了主权债券收益率,令该国财政吃紧。

财政出现问题,就得借助外债解决,至今斯里兰卡的外债已经达到了513亿美元。为了偿还本月14日到期的10亿美元的外债,斯里兰卡调用了货币储备。但截至2018年12月底,斯里兰卡的外汇储备只有68亿美元。

在今年3月份之前,斯里兰卡还要偿还15亿美元的债务,到今年年底之前,斯里兰卡还要偿还49亿美元的外债。仅用斯里兰卡这68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远不足以偿还外债,所以斯里兰卡又要“借钱”了。

|中国提供10亿美元

原本斯里兰卡要求中国提供3亿美元的贷款,之后增加到10亿美元。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在1月17日表示,该国在今年一季度结束前,将会从中国银行贷款10亿美元,用以偿还外债。

“我们本月底前将先获得3亿美元,直到把规模扩大到10亿美元。贷款发放将在第一季度全部完成。”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库马拉斯瓦米表示,“第一笔3亿美元的贷款利率为5.5%,这是一笔主权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品。”

不过,,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领导的政府曾批评上届政府向中国借贷过多,导致该国债务累累。中国这次再次“发善心”,不知道又会遭到怎样的猜测。

|印度也给10亿?

除了中国,斯里兰卡还向印度寻求帮助。印度央行根据两国签署的协议,约定向斯里兰卡提供4亿美元。但是斯里兰卡一直要求印度,尽可能提供10亿美元。

我们都知道,在2018年12月份,马尔代夫新总统上任时,印度为了拉拢马尔代夫新政府,向马尔代夫提供了将近20亿美元的贷款。而斯里兰卡向来与中国要好,所以要印度掏10亿美元可能有很大不确定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