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创纪录?2018年巴西向中国出口大豆8360万吨,美国大豆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20 21:19

中油网讯: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但同样没有对比就不知道好坏。这用来形容美国和巴西或许刚好合适,同样是“特朗普”,美国版和巴西版就是有差别,或许这次川普真的要心痛了。

巴西版“川普”笑了

日前,据巴西农业部报告显示,2018年巴西农场品总额达1016.9亿美元,同比增长5.9%创新纪录。

其中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金额达355.9亿美元,占比三分之一左右,是巴西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对象,较2017年增长了90亿美元。同时,巴西农产品光出口至香港的金额就达25亿美元,成为巴西农产品第四大出口目的地。

报告称,去年巴西大豆出口至中国达8360万吨,创下纪录,较2017年的大豆出口量增加了1500万吨。此外,巴西出口至中国牛肉的达32.23万吨,同比增长11.1万吨。

美国原版川普难受了

对于美国特朗普,相信很多人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可谓是“作的一手好死”。引发全球贸易摩擦,最终也未能讨到好处。美国豆农更是因关门而遭遇二次伤害——90亿美元的救援补助暂停发放。

相比巴西版“川普”博索纳罗不以意识形态划界,从而赚的盆满钵满。特朗普发动贸易Z反而令美国大豆损失惨重,消息人士透露,截止2018年12月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产量可能不超过1000万吨。

同巴西出口至中国的8360万吨大豆,美国大豆出口量可以说“惨不忍睹”。且特朗普此举未能改变美国经济低迷情况,因为长达近一个月的“关门”致使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加。

2019年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可能至少放缓0.5%,因美国白宫和国际投行都曾表明,美国每关门一周,美国GDP放缓0.1%—0.2%。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在未来6年中国有意增加1万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抹平贸易逆差。若消息属实,也就意味川普掀起贸易Z的目的达成了?

综上,2018年巴西出口至中国的大豆产量创纪录,相信巴西同中国的双边贸易将更进一步,双方也将实现合作共赢。而川普这边正面临多重难题:关门、边境墙、2020年大选、美国经济低迷……等等,这些经济难题都急需特朗普去解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