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85%,菲律宾最新民调:对美信任度第一!对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20 00:02

85%,菲律宾最新民调:对美信任度第一!对中国呢?

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一直忽视美国,不听美国的“指挥”。当所有人以为杜特尔特“反美”的时候,菲律宾最新的民调却显示,菲律宾对美国的信任度排第一。

|杜特尔特坚决不与特朗普见面

【中油网】讯:与前总统完全不同的是,菲律宾现总杜特尔特在2016年上台后,权衡利弊,选择对中国实行友好政策,反而选择无视美国。特朗普曾经多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但杜特尔特就是不给面子。

从特朗普上台之后,就开始对杜特尔特发出邀请,杜特尔特都以行程太忙,没有时间拒绝了。2018年10月份,以美高国务卿为首的三位美国高官联名写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杜特尔特说:“现在三个人给我写信,他们在信中邀请我访问美国。我说不,我永远没时间去美国。我与美国结束了。”在2018年底,杜特尔特甚至以“美国太远,没钱过去”这种敷衍的理由拒绝了邀请。

不过,他杜特尔特对中国却充满了友好。不仅多次访问中国,还表示在退休之后要在中国养老。

|菲律宾对美国信任度第一

杜特尔特对中国这么友好,当我们认为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大有改善的时候,菲律宾的一份民调说明了一些问题。

1月14日,菲律宾媒体一项民意测试,这份民调调查一共有1800名菲律宾人进行了投票,在最信任的国家里,美国高居榜首,得票率高达84%。排名第二的是日本,得票率为75%,第三名为澳大利亚,第四名是英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言论如此反美,民间投票美国却高票得选信任第一的国家,为此杜特尔特总统府也进行了解释,总统发言人号称,菲律宾百姓已经习惯了美国是多年盟友,因此这个民调并不奇怪。

|中国对菲律宾的各种援助

自从2016年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有所改善之后,中国对菲律宾的援助不比对巴基斯坦的少。

香蕉等农产品出口量猛增;旅游业也迎来了幸福的烦恼;价值4400万人民币的武器装备;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机械,这些都是中国免费送给菲律宾的。还有超过7亿人民币的贷款被中国豁免。此外,300多亿美元的协议和援助。

然而,菲律宾人挣着中国的钱,对中国却充满着不信任,又一个“白眼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