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关门”27天后,领取失业救济的人翻了10倍?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18:01

中油网讯:自2018年12月22日美国关门后,至今已有27天了,但关门僵局依然没有破解,特朗普和民主党人“嘴仗”打的不亦乐乎,但双方就是没有坐下来谈判的迹象,这场不断刷新历史的关门,真不知道何时会开门。

政府关门可坑哭了那30余万的无薪休假公务员,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川普关门27天后,美国领取失业救济的公务员翻了10倍。

美国劳动部数据显示,在川普关门的前两周,美国申请领取失业救济的公务员是日常申请人数的10倍。而且华盛顿哥伦比亚、维吉尼亚等地区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明显。

数据显示,在1月5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公务员超过了10000人,而且这些申请的公务员并不是30余万无薪休假人群,而是留守政府无薪工作的人群。

需提醒的是,美国劳工部表示,在美国开门后,申请失业救济的公务员在补发薪水后必须偿还救济金额。这操作感觉就像借钱,而非失业救济。

盘点关门前后川普的变化

自去年年底关门至今,川普的态度变化较为明显,由一开始的连发推特表态,到现在双方陷入停滞僵局。关于川普态度的变化,笔者总结如下:

①强势期

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3日期间。在这段期间,从媒体报道消息来看,川普的态度较为强硬,数次强调情愿关门也要修墙,主动权在他手上。

②转折点

在1月4日之前,美国国会两院都掌握在共和党手中,在1月4日美国民主党人佩洛西重掌众议院后,川普的态度变化极为明显,由数次强调边境墙到近一周时间未提及边境墙,只是数次呼吁民主党人坐下来谈判,可见主动权已不在川普手上了。

③现如今

当下的话,川普和民主党人的僵局依然存在,只看谁最终坚持不下去。所以,美国关门到2月初是非常有可能的,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的失业率必将上升,届时可以重点关注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

总而言之,关门27天后,美国公务员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相比往常翻了10倍,或许会令当季度的失业率上升,从而增加美国经济下行压力。而最关键的是这次关门不见开门的迹象,很可能持续至2月份,到时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上升,有可能引发金融风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