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仅次美国?中国的有钱人世界第二多?资产总计34万亿元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17:15

中油网讯:对于成为有钱人,估计是每一个成年人的梦想。但有钱人怎么定义的?你真的知道吗?而且世界各国哪个国家的有钱人最多你又是否知道呢?近日美国财富研究公司发布了一则报道,为你我揭晓了谜底。

┃先科普下高净值人群的定义:用白话文来讲,就是除去所有外债还剩下的钱>600万人民币的个人。相关资料显示,在2013年末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到290万人,资产过亿的人群达到6.7万人。

┃中国有钱人世界第二多

据美国CNBC报道,美国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统计全球各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显示,中国的有钱人士世界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大188万人,财富总计4.989万亿美元,人民币约33.79万亿元。美国高净值人群财富总计22.693万亿美元,是中国的4倍左右。

按照高净值人群数量进行排名的话,有钱人数量全球前十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可以发现有钱人最多的10个国家,基本与全球GDP排名相似,其中的变化就是印度、巴西美没有上榜,而韩国和澳大利亚上榜。这是否意味着中国与发达国家相差不远?

┃用数据进行证明

胡润研究所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高收入家庭(资产600万元)的数量有488万家。截止2018年8月中国中等收入家庭有3320万家,“北上广”三个城市占比达50%。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以一家三口为例,3320万户×3人=9960万人。也就说根据胡润报告显示,在国内中等收入人群保守估计最少1亿人。

而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中国中等收入人群超过4亿人,占比约1/3。

┃对比其它国家

看过中国有钱人的相关数据是否没有任何感觉?那可能是没有对比,所以不觉得。在此,就以人口相似的印度为例。

印度净资产超过600万人民币的人数达1520万人,相比中国的高净值人群188万人多出了近8倍,是否认为应该是印度位居世界第二?笔者提醒高净值人群和净资产是两个概念。

而且,印度的财富过于集中,有数据统计印度亿万富豪拥有的净资产相当于印度GDP总值的58.4%。

所以,高净值人群并非越多越好,财富过于集中便会导致贫富差距扩大化,而一个国家是否富裕,要看中等收入人群有多少。中等收入人群可以说是经发展的重要支柱,毕竟“二八法则”表明财富多掌握在那20%的人手上,但没有那80%的人创造财富,又拿什么掌握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