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想清楚了?不跟风了?法国:欢迎华为的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14:17

反反复复之后,法国明确表态:欢迎华为投资!

想清楚了?不跟风了?法国:欢迎华为的投资!

摘要:在德国表示正在考虑修改电信法,阻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之后,法国明确表态,“欢迎华为投资!”

|法国:欢迎华为

【中油网】讯:此前“五眼联盟”和日本都在禁止华为的时候,德国和法国都在维护华为,称华为不存在任何问题。不过,近期德国与法国的态度出现了变化。

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制定更严格的要求,以阻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建设。再不济,就修改德国的电信法,貌似下定了决心要排除华为。而曾经口径一致的法国,做出的变化却与德国大相径庭。

对于美国以及美国盟友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科技企业参与到5G建设当中,1月17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表示,法国欢迎任何外资企业的投资,包括华为在内的投资。法国对待外企一视同仁,不会对任何一家企业存在特殊的对待方式。

|法国态度反反复复

实际上,在美国的施压下,法国的态度也是反反复复。

首先,支持华为。在新西兰禁止华为后,法国电信运营商表态:“华为的设备拥有非常好的技术。”法国财长也表示,华为对法国来说非常重要,法国欢迎华为的投资。

然后,禁止?法国运营商Orange的CEO在12月中旬 说,“我们不会考虑在5G时代和华为合作,我们会和我们传统的合作伙伴——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

其次,Orange作出回应。Orange的CEO Stéphane Richard 史蒂芬·理查德在做出以上言论之后,又表示华为不是该公司核心产品的供应商,该公司与华为在网络建设上并没有合作,也谈不上禁止。

最后,法国驻中国大使表态,法国欢迎华为投资。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法国一方面承受来自美国方面的施压,想要禁止华为。另一方面,华为在法国已经有16年了,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移除华为就等于将法国的5G网络发展置于世界5G发展之后。所以法国才会有以上的变化。

|中国将成为法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今年是中法建交的55周年。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17日表示,法国愿意以庆祝两国建交为契机深化在经贸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要知道,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法国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

数据显示,2017年中法的贸易总额达到530.5亿美元,增长13.0%。其中,法国对中国出口213.4亿美元,增长21.1%,占法国出口总额的4.0%;法国自中国进口317.1亿美元,增长8.2%,占法国进口总额的5.1%。法国与中国的贸易逆差103.6亿美元,下降11.3%。

而在2018年上半年,中法双边贸易额为273.0亿美元,增长11.9%。其中,法国对中国出口103.5亿美元,增长9.1%,占法国出口总额的3.5%;法国自中国进口169.5亿美元,增长13.7%,占法国进口总额的4.9%。

据汇丰银行(HSBC)研究报告显示,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法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德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