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3%,金条销售额上涨,英国为何加速囤积黄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11:43

73%,金条销售额上涨,英国为何加速囤积黄金?

脱欧失败,英国开始加速囤黄金,担心变成第二个委内瑞拉?

摘要:英国在2018年11月份还拒绝了出于经济危机的委内瑞拉运回黄金的要求,如今自己开始加速囤积黄金,这是害怕变成第二个委内瑞拉吗?

|英国拒绝委内瑞拉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早在2012年,委内瑞拉就将寄存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地下金库的大约160吨黄金运回国内。而在2018年年底,由于经济危机,委内瑞拉再次决定将此前寄存在美国和英国的大量黄金运回国内,但都遭到了美国和英国的拒绝。

据报道,英国拒绝释放价值5.5亿美元的金条供委内瑞拉运回,因为英国银行怀疑马杜罗将金条占为己有,用来洗钱。据悉,委内瑞拉寄存在英国央行的黄金自2014年开始就一直作为抵押品,向全球一些机构进行贷款,截至2017年,这些黄金抵押到的贷款额达十亿美元。

|英国加速囤积黄金

而在拒绝委内瑞拉运回黄金后,英国人突然对黄金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据英国皇家铸币局(The Royal Mint)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开始,英国人对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和购买力出现了飙升。今年1月迄今为止英国人购买金条和金币的数量就比增长了73%。

据一家领先的爱尔兰黄金和贵金属存储服务供应商MerrionVaults的说法,来自北爱尔兰的客户在爱尔兰购买和储存黄金的数量去年增加了70%。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还表示,这些黄金的新客户跨越了社会的各个阶层,从富有的商人到中产阶级投资者、小企业、养老金经理,甚至再到大公司。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2018年欧洲的基金增加了96.8吨黄金,增长了10%,而仅仅英国在去年增加了约17亿美元的黄金。

|英国为何突然囤积黄金?

对于英国突然大量囤积黄金,英国皇家铸币局(The Royal Mint)表示,“毫无疑问,这一趋势主要归因于英国脱欧的动荡和随后的市场波动……他们认为,在英国经济稳定之前,投资黄金是最安全的选择。”

而英国脱欧投票在1月15日完成,以432:202比例形成“世纪惨败”。1月15日,英国下议院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因此也遭遇了英国政府1924年以来最惨重的失利。而在1月16日的不信任投票中,特蕾莎·梅也是以325:306的得票险胜,这更加加剧了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经济的不稳定,英国皇家铸币局局长——克里斯·霍华德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英国的黄金需求会持续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