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孩子气”?不派代表团去达沃斯、不让民主党人坐军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10:50

中油网讯:美国“关门”近一个月的时间,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火爆全球,画风可以说是很诡异。本以为美国政府“关门”27后,特朗普应该是焦急不安,态度有所缓和的,但谁知确实如此的“孩子气”?

特朗普“孩子气”:不让坐军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报道,1月16日佩洛西在致信特朗普中,建议推迟国情资讯,等政府开门后再进行。1月17日特朗普便做出回应,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她的国际访问被推迟了,并且是在佩洛西访问启程前的1个小时内公开了这封信。

特朗普在致信佩洛西中称,“如果想去国际访问,可以乘坐商务航班,至于同国防部长一起乘坐军机去访问就不行了”。有意思的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进行国际访问的国家是阿富汗,一个活跃的美军战区。

特朗普“孩子气”:不派代表团出席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白宫秘书桑德斯于1月17日表示,特朗普决定不派代表团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了,因为美国政府持续关门。

前有因为政府“关门”限制民主党人国际访问,后有不派代表团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如此“孩子气”的美国总统还真是少见。持续的关门不仅令特朗普和民主党人关系僵化,同时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也颇有微词,如美国共和党参议院约翰·科宁表示这场“关门”僵局,特朗普“太孩子气了”。

“孩子气”或令美国损失惨重

已维持27天的“关门”僵局,短时间内依然未有破局的迹象,这便意味美国“关门”有很高的概率进入第5周,也将是1月进入倒计时阶段。这对美国经济来讲,损失的不仅仅是每周递增的GDP下降0.1%、每周损失超12亿美元等。

而是接下来最为关键的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都曾发出警告,持续关门会导致美国3月的债务违约风险攀升。现金美国财政赤字近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更是达到22万亿美元左右,特朗普上任后债务规模增长约2万亿美元。

这令美国债务上限压力急剧攀升,若特朗普继续这样的“孩子气”,未能及时“开门”,美国经济市场或许会面临债务违约风险,从而再现11年前的金融危机事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