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用3.1亿元抄袭?韩国想复原古桥,最终成中国“高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8 09:57

中油网讯:中国有句古语叫做“画虎不成反类犬”,用来形容韩国耗资3.1亿人民币复原古桥事件刚好合适。本以为又是一个历史文化景点,但谁知最终却成为中国桥的“高仿品”。

用3.1亿元做高仿?

事件的始末起源于韩媒KBS于1月16日的报道,称韩国庆州市耗资510亿韩元复原该地区的一座千年历史古桥,约人民币3.1亿元。但没成想修复后的古桥,极其相似中国湖南省建于清代年底的“回龙桥”。韩媒KBS公开批评称“荒唐、马虎”。

耗资510亿韩元,用时10年只为“高仿”一座回龙桥。在任何一个国家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据报道,游客在古桥复原后大肆吐槽“跟新建的一样”。

被习惯的韩国“抄”

其实,对于文化抄袭事件,韩国闹出的非议真是有不少,如2007年韩国某教授指出《山海经》是根据韩国古壁画而写的,称《山海经》描写的是韩国。随后,数年间什么孔子是韩国、什么发明是韩国的,导致至今日,韩国被网友经常拿出来“调侃”。

其实“抄”也没什么不好,“抄”也是要讲方法的。如这次韩国庆州市要复原的“月净桥”,虽然遗留的历史文献较少,但古桥结构是拱桥还是梁桥结构还是有文献诗句可以推测的,而且两方古桥修建的时间也相差甚远,按理说怎么也不会如此“神还原”。月净桥建于8世纪,回龙桥建于18世纪。

可能,韩国庆州的出发点是好的,想复原古桥,从而让当地添加一个新的风景点,但最终的结果可能有些不如人意。其实也有成功的“抄袭”案例,如“横店影视城”,其建筑基本上都是“照抄”过来的,但最终通过影视拍摄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成为不亚于正品的旅游景点,不可谓是不成功。

所以,韩国庆州市接下来要考虑的或许是应该怎样将损失降至最低,而非拆掉重建。若是意外成为下一个“横店”,岂不是亡羊补牢,为时也不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