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莫迪经济政策失误了?印度2亿人闹罢工,创世界级纪录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7 15:45

中油网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罢工人数达到2亿人左右,创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罢工纪录。同时这场罢工国佐证印度莫迪政府经济政策的失误,导致接下来的印度大选悬念增加。

一、印度2亿人闹罢工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自2018年12月末印度人罢工以来,这场罢工的规模已扩大化至约2亿人参加。据印度工会表示,印度1/7的人口参与了这场罢工(据2016年的资料显示,印度总人口达13.24亿人,1/7的人口约2亿左右)。

据印度工会表示,这次罢工是要求莫迪政府颁布《社会保障法》保护工人的基本利益,为无组织的运输部分员工提供24000卢比的最低工资,人民币约2275元。

二、印度贫富差距表明:GDP赶超中国不可能?

据印度媒体报道,罢工的主要缘由在于印度贫富差距的极端分化,数据显示,印度亿万富豪人群的财富在印度GDP中占比58.4%,若按2017年印度GDP总量2.6万亿美元来计算,也就是说约1.3万亿美元的资产掌握在印度亿万富豪群体中。

要说明的是,据不完全统计,印度净资产超100万美元的共有1500万人左右,其中净资产超1000万美元的有58万人左右,净资产超10亿美元的仅2200人左右。

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亿万富豪群体的净资产GDP占比仅20.9%,可见印度GDP距离实现赶超中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OFO和TX,前者与后者不在一个量级上,虽然都是互联网企业,但后者已实现多点开花结果,而前者却因单一的收入增长点而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这套在印度和中国的身上刚好适用。

三、莫迪经济政策失误?

有意思的是,近2亿人的罢工并非是第一次,在2015年9月印度也曾掀起过1.5亿人的罢工活动,直接造成3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且两次的罢工诉求极为相似。

2014年莫迪上任之后,强硬姿态实施经济改革,承诺10年内让印度人看到“印度世纪”,但前后数次超亿人数罢工,可见莫迪的经济政策改革之路并不顺利。特别是在印度劳动市场保守,就业机会较少,大多是子承父业的情况下,莫迪实施提高就业门槛,推动国有企业私有化无疑是导致众多印度人的“铁饭碗”丢失,这次罢工就是很直接的抗议活动,这或为接下来的印度大选埋下阴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