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磕到底?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后,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7 15:17

磕到底?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后,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新的阻碍,美国将禁止向华为出售芯片?

摘要:美国是打算与华为“磕到底”了,联合其他国家禁止华为效果不佳后,有阻止华为将美国子公司的技术带回国内。这次,又要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

|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

【中油网】讯:阻止华为将美国子公司的技术带回国内没多久,美国又出“幺蛾子”,提议要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芯片。

就在上周,美国拒绝了华为对其在美国的子公司FutureWei进行出口许可证的延期申请。也就是说,美国拒绝申请后,华为设在硅谷研发部门所开发的一些技术无法运回国内。据悉,这一出口许可证涵盖的技术和软件的开发运营成本超过1600万美元,涉及40多名工作人员。

这还没过一周,美国又想出了新的阻止华为的办法。

据报道,在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民主党参议员克丽斯·范霍伦和民主党众议员鲁文·加莱戈共同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总统禁止向有关中国电信公司出口美国芯片或其他零部件。该议案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

|对华为提起调查?

此外,《华尔街日报》1月16日报道,美国认为华为曾经用不恰当的手段获取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等美国商业伙伴的技术,正处于调查中。

早在2014年,T-Mobile就向美国的一家法院对华为提起了诉讼,认为华为的一个雇员对该公司旗下的一个名为“Tappy”的智能手机进行了拍照,并试图拆下其中一个部件的做法是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技术。2017年美国法院判定诉讼有效,但华为雇员的行为是无意的。

如今,美国再次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知情人士称,华为或将被起诉。

|美国“包围”华为的后果是什么?

从呼吁盟友抵制华为,到阻止华为带回技术,到对华为展开调查,再到如今提议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芯片,美国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但是,美国费劲了心思,华为真的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吗?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智能市场受到全球经济波动影响,加上创新降低、市场需求减少等,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总产量将达到14.1亿支,同比减少3.3%。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报告中,预估华为在2019年的产量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品牌。

很明显,美国禁止华为的方法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