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德禁售后,苹果迎来好消息,德国法院驳回高通的专利诉讼,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7 11:02

在德禁售后,苹果迎来好消息,德国法院驳回高通的专利诉讼,

苹果扳回一局?高通在德国败诉?

摘要:在受到高通两次打击后,苹果终于等来了“翻身”的机会,在德国狠狠出了一口气。

|高通花15亿美元做担保禁止苹果

【中油网】讯:在2018年12月份,德国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要求苹果停止在德国销售侵权产品。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会对该裁决提出上诉,在上诉过程中,会在德国15家零售店内停止销售侵权产品iPhone 7和iPhone 8手机。

为了让苹果执行禁售令,高通还开出13.4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的担保债券。这批债券旨在预防苹果在上诉案中赢得官司、导致这项禁令被推翻或修改后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受到高通的强制措施,1月4日,苹果被逼就范并将开始从零售商处下架涉及专利侵权指控的iPhone 7和iPhone 8机型。

|苹果扳回一局

正在高通沉浸在胜诉的喜悦中的时候,苹果迎来了“翻身”的机会。

1月115日,德国的曼海姆法院在初步的口头判决中,以没有依据为由,驳回了高通对苹果的诉讼。曼海姆法院认为,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中安装高通的芯片不侵犯相应的专利权。对于败诉,高通表示会继续上诉。

“苹果公司侵犯我们专利权已有多年。”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说,“虽然我们不同意曼海姆法院的判决,并将对此提出上诉,我们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反对苹果,行使我们(知识产权)的权利。”

|高通还面临美国的垄断指控

除了在德国败诉之外,德国还面临在美国的垄断指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高通滥用了它在移动芯片技术上的垄断地位。

要使用高通的芯片,就要支付高昂的专利费率,而且高通还拒绝向其他芯片制造商授予专利许可,这就导致了高通在芯片行业具有绝对的垄断地位。

苹果透露,此前该公司有意在其iPhone XS,XS Max和XR中使用高通的芯片,然而高通却拒绝向苹果提供芯片。这使得苹果向英特尔购买芯片,甚至考虑用三星及联发科技的芯片。之前,市场一直认为,苹果使用英特尔芯片是因为不愿意受到高通的制约。

苹果在最近一个月,因为高通,分别在德国和中国遭到禁售。苹果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也是惨不忍睹,股价大跌,跌出了一个Facebook。如今,苹果终于扳回了一局。高通不仅败诉,这下连保证金也要不回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