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佩洛西“调侃”特朗普?美国不“开门”,也不用做国情咨文了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7 10:56

中油网讯:美国“关门”了26天时间,1月29日特朗普将进行国情咨文,但美国已关门近一个月的时间,民主党人佩洛西致信给特朗普,称特朗普可以在“开门”后在进行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CNN报道。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于1月16日致信特朗普,要求其原定于1月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推迟至美国联邦政府“开门”后进行。佩洛西建议特朗普不想推迟,可以以书面形式向美国国会提交国情咨文。

佩洛西表示,这一要求处于美国“关门”可能导致国情咨文存在安全隐患。此外,众议院民主党人哈基姆·杰佛里斯则明确表示,美国未结束“关门”之前,个人不会同意发表国情咨文,可见特朗普和民主党人之间形成的“僵局”依然存在。

为何情愿推迟国情咨文,而不达成协议,让美国政府重新“开门”呢?这具体原因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美国“关门”时间的推移,将对美国经济产生3大影响。

①经济损失以每周的速度叠加。

无论是白宫,还是国际机构,对于美国“关门”均表示会造成经济损失,只是数额有大有小,如白宫预计每周损失12亿美元,按此推算第四周了,美国共损失48亿美元。而穆迪则以奥巴马“关门”16天为参考,预计美国经济损失超240亿美元。同时,还有一市场共识便是,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长将下降,且至少放缓0.1%。

②美元失信加速全球“去美元化”。

世界黄金协议报告显示,全球各国央行纷纷减持美元外汇储备,增加黄金储备,就是因为美元逐渐失去信任,加速各国央行“去美元化”。

特朗普“关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不仅刷新了历史记录,同时也让市场对美国经济体的唱衰情绪蔓延,在此背景下美元的货币地位很可能下降。如惠誉和穆迪相继发出警告,下调美国3A信用评级,这明摆着告诉市场美元、美债的可信度下降。

③恐慌情绪蔓延导致经济“衰退”?

“关门”加重市场的恐慌情绪,令各类经济数据公布推迟,影响美国市场的投资活动,致使消费者信心受到冲击。而且在美国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关门时间越久越会增加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因关门不仅影响经济活动的进行,同时也令国际间的贸易受到冲击。如1月16日就有美媒指出,特朗普“关门”导致贸易谈判缺钱又缺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