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力挺华为?以色列:无视美国“无理”的审查中资要求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7 10:03

中油网讯:2019年1月,本以为是个开门红的时间,但谁知美国“关门”26天导致1月的经济建设没有任何建树。而五眼联盟“围堵”华为事件似乎已成为过去,但谁知暗潮涌动。外媒称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1月15日到访以色列时,怂恿以方审查中资。

以色列力挺华为?

据彭博1月16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到访以色列时表示,以色列应采取“积极措施”审查外国投资,否则基础设施的潜在威胁或许会让美、以共享的情报处于危险境地。

布鲁耶特指出,对来自zhong guo的某些企业活动感到担忧,声称愿意帮助以方建立外资审查的制度。

彭博报道称,美国博尔顿在2019年1月初到访以色列时,也曾与以色列就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展开了讨论。但截止发稿前,以色列对美方这类“无理”要求均未作出回应。

中国投资占比达36%

数据显示,2017年以色列外企投资总金额达189.54亿美元,其中美资占比68%,中资占比36%,超70亿美元。资料显示中国是以色列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在2017年中、以双边贸易总额达13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以色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是除美国、中国以外最多的国家,在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等领域有着技术优势。中、以双方的市场具有“互补性”,以色列在技术资源方面有着中方不具备的优势。

据《光明日报》点评,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特殊深厚,但近些年的地缘政治变化影响,以方对美方说“NO”的底气持续在增加,中美都是以色列不想交恶的对象,以方大概率不会牺牲自身的利益来维护美方的利益。

随着时间的推移,华为事件影响持续发酵,但也有越来越多的声援出现,如俄罗斯总理于1月15日在经济论坛上便称“个别国家别有用心”。现如今,以色列虽未发出任何声音,但无声抗议或许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