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声援华为,俄罗斯总理:个别国家别有用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6 15:56

声援华为,俄罗斯总理:个被国家别有用心!

中俄贸易创新高,俄罗斯总理公开表示支持华为!

摘要:俄罗斯总理在1月15日的莫斯科盖达尔经济论坛上,就中国华为近期遭受的待遇作出霸气回应,指责“个别国家别有用心”。

|俄罗斯总理霸气声援华为

【中油网】讯: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到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禁止华为,再到华为高管一事,华为在2018年经历了众多挫折。不过在经历挫折中,也有可喜的事。华为在2018年拿下27个国家的5G订单,5G基站出货量达到10000多,居于世界首位。

此外,除了坚持与华为合作的葡萄牙、印度、韩国等国,俄罗斯方面也在1月15日站出来为华为发声。

1月15日,莫斯科盖达尔经济论坛上,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指出,一个国家对外国企业的高管做出的强制行为是前所未有的,也是带有明显针对性的。“从非法制裁和强势贸易谈判到此前前所未有的外国高管一事,再到禁止购买一些公司的产品……这种限制目前并非只针对一个国家……这种情况将会波及到各个国家和数千家公司和银行。”

虽然梅德韦杰夫在这样一个年度盛会上声援华为,足以说明俄罗斯对华为的支持。

|华为手机超越三星,在俄罗斯畅销

实际上,俄罗斯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支持华为。2018年,俄罗斯最大网络运营公司VimpelCom就无视爱立信和诺基亚,与华为签订了5G技术的开发协议。俄罗斯还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怀疑华为存在安全问题时,宣布华为将在俄罗斯建立第三个科研中心的消息。

此外,华为手机在俄罗斯的销量也很可观。

据俄罗斯当地杂志《Vedomosti》报道,华为在2018年10月在俄罗斯全国出售了284万台智能手机,销售额约为169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7亿元)场占有率达到了31%,超过三星达到了市场第一。

|中俄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2018年12月中旬,中俄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中俄贸易增速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中国继续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俄罗斯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2019年是中俄建交的70周年,中俄双边关系将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两国的合作共赢下,提升两国的经济增长,创造新的贸易环境。如果要用一个词语形容华为一事,小编会选择“邪不压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