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韩国再现雾霾天,韩媒:怪中国!中方用数据说话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6 14:46

韩国再现雾霾天,韩媒:怪中国!中方用数据说话

甩锅还是事实?韩国:雾霾来自中国!中方:怪不得中国

摘要:最近,亚洲多个国家出现了重度雾霾天气,但只有韩国发报道称,雾霾来自中国,要求韩国政府与中方交涉,治理雾霾。虽然中国官方已经明确指出,韩国的雾霾不怪中国,但韩国媒体还是不信。

|韩国:雾霾来自中国

【中油网】讯:本周,包括泰国、印度、韩国等多个亚洲国家都遭到了重度雾霾天气的侵袭。与之前一样,韩国再一次将雾霾的形成归咎于中国。

据韩媒报道,最近韩国的空气质量由“不健康”下滑到“非常不健康”的范围。由于受到雾霾天气的严重影响,1月15日,韩国环境运动联合会的成员穿着防尘服和防尘面罩集会示威,要求政府出台政策治理雾霾。

而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党鞭在1月15日直接批评文在寅,承诺过与中国交涉雾霾问题,但至今没有兑现。之所以要与中国交涉雾霾问题,是因为韩国的环境主管部门和研究部门没有找到韩国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而美国NASA的图片显示,韩国距离中国最近的白翎岛雾霾超标。所以,韩国人自然而然地认为,韩国的雾霾就是中国飘过去的。

韩国的专家也表示,韩国的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30-50%是由中国飘过去的,严重污染了韩国的空气,中国飘过去的雾霾对韩国的影响达到60-80%。

|中方首次回应

对于韩国的指责,中国官方首次做出了回应。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分享了几组数据,数据显示,1、年来中国的空气质量大有改善,而韩国的PM2.5的浓度却在上升;2、韩国的O2(PM2.5的重要成分)在这两年均高于中国;3、近期韩国出现大雾霾时,中国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平流输送。所以,韩国的雾霾主要来源于该国本身的排放。

对于中国官方给出的数据,韩国媒体显然不信。韩媒称中方的说法“自私自利”,因为中国的雾霾流向韩国有很多途径。

|美国报告显示,韩国雾霾属于“自产”

不仅仅是中国给出了数据,证明韩国的雾霾并不是中国飘过去的,美国芝加哥大学曾经也发布了一份报告,证明很韩国的雾霾属于“自产”。

根据美国芝加哥大学的报告,中国的雾霾在过去4年的时间里明显减少,主要城市的PM2.5已经下降了30%以上。而韩国总人口还不到世界总人口的0.7%,却消耗了世界2.2%的煤炭和2.6%的石油,中国的化石能源消耗量远不及韩国。也就是说,是韩国制造业工厂排放和汽车尾气排放造成了该国的雾霾。

韩国的《朝鲜日报》也指出,中国在2013年制定了一项减少大气污染的五年计划,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果。如果韩国政府在治理雾霾问题上能有中国一半的成果,韩国人也不会那么忧心忡忡。也就是说,是韩国政府治霾无能,才让韩国的雾霾越来越严重,并不是中国带来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