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开门”前兆?特朗普要召回5万雇员,但不给工资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6 14:11

中油网讯:纽约时间1月15日,据美媒《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在“关门”25天后,特朗普要求召回5万联邦雇员履行部分关键政府职责。报道指出因为太孤独了,特朗普自己都受不了,所以要求部分员工回来上班。

1、美国“开门”的前兆?

近几日,特朗普和民主党人的交锋有所减少,“关门”僵局似乎迎来了装机。美国关门25天所造成的经济影响越来越大,而特朗普本人似乎也因留守白宫而受不了了。

据《华盛顿邮报》纽约时间1月15日报道,特朗普已要求50000联邦雇员回来工作,维持部分政府部分运转,如支付退税、飞行安全监督等等,但报道还指出,这些雇员将以无薪工作的形势召回,也就说在“关门”期间不发工资。

2、“关门”25天后的经济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1月15日预计,“关门”25天后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将远超出预期,也就是说此前白宫预计的美国关门一周损失12亿美元预估低了,本周是“关门”的第四周,依此推算美国“关门”25天后,美国经济损失至少超过48亿美元?

据美国白宫重新估算,美国每“关门”一周,美国GDP增长下降0.13%,早前预计下降0.1%。同时据美媒CNBC报道,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表示,“关门”已对达美航空造成2500万美元的盈利损失。

3、美国会于第四周“开门”?

在特朗普要召回5万雇员前,也有“鹰派”共和党议员建议特朗普临时开门3周,3周内未能拨款57亿美元修建边境墙再宣布“紧急状态”,但特朗普拒绝了。如今,川普本人熬不住召回5万雇员,是否是“开门”来临前的曙光?

第四周刚刚过一半,在第四周美国能否“开门”呢?从现阶段来看,似乎较难。因为特朗普和民主党人似乎都不在意美国经济每周损失超12亿美元,关于边境墙的谈判陷入停滞状态,导致第四周很可能过完都不会“开门”,从而导致美国GDP增长下降0.5%左右。

综上,特朗普于1月15日表示要召回5万联邦雇员,维持部分政府部门的运转,在50亿美元边境墙谈判陷入停滞状态的背景下,这或将是美国“开门”的曙光。倘若进入关门的第5周,美国经济的损失恐将是一个极为可拍的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