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世界多国运回黄金,美国黄金储备不变?为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6 10:47

世界多国运回黄金,美国黄金储备不变?为什么?

多国运回黄金,抛售美债,中国加入?去美元化进程不停歇!

摘要:由于美国利用美元随意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透支了美国的信用,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去美元化的行列。其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好的去美元化的办法就是囤黄金和抛售美债。

|各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自从2010年委内瑞拉将储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了180吨之后,包括德国、荷兰等国家纷纷将存在美国和英国的黄金运回国内。此外,世界各国正在加速囤黄金,最明显的要属中国和俄罗斯了。

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2018年第三季度购买了大约92吨黄金。目前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突破2000吨,占全球黄金储备的17%,预估价值超过780亿美元,在全球排在第五。

而中国方面,根据中国央行1月7日公布的最新外储数据,中国2018年的黄金储备环比增加了近10吨,总储量为1853吨。

不仅中国和俄罗斯,一些已经冷落黄金多年的国家央行也开始加入购金大潮。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大增,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年增22%。按季度统计,是20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增持。

|美国黄金储备不变?

与全球加速囤黄金不同,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自从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的黄金储备几乎就没怎么变过,不增加也不减少。

分析师表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如果美国增加黄金储备,就表示连美国自己都不看好美元。所以就算美元的地位减弱,美国也不能增持黄金,毕竟这么做相当于打自己的脸。

|去美元化进程加快

除了囤黄金,抛售美债也是去美元的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截至2018年10月份,主要海外持有者合计抛售美国国债260亿美元,总持仓降至6.2万亿美元,创今年4月以来新低。其中,中国已经是连续第五个月抛售,在10月份抛售了125亿美元,持仓量降至1.1389万亿美元;日本则是连续第三个月抛售,抛售了95亿美元,持仓量降至1.0185万亿美元。

更糟糕的是,全球各国抛售的美债,大部分都是被美国国内吸纳了。

总之,不论是囤黄金还是抛售美债,都说明了一个问题:美元地位不再。世界各国对美国已经失去了信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