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资撤出后,加拿大经济现破产潮?商业人士向加政府提意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8:00

中资撤出后,加拿大经济现破产潮?商业人士向加政府提意见

中资撤出后,加拿大经济变穷?外媒:加拿大商界向政府提出诉求

摘要:加拿大对华为高管一事发生后,中国不但抵制该国的在华企业,在加拿大的中资企业也纷纷退出该国市场。加拿大的经济正在陷入困境,该国的商界人士受不了了,向该国政府提出了诉求。

|加拿大经济现破产潮

【中油网】讯:加拿大的经济主要靠外国投资者购买该国的房地产带动,而数据显示,在加拿大温哥华2015年的房地产交易额中,有33%都是中国投资者贡献的。如今中国投资者的大量撤出,导致加拿大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猛增,房屋价格在过去6个月内下降了4%至9%。

分析师表示,由于加拿大对外国投资者的高度依赖,加拿大的经济或将被打回原形。

另外,加拿大的债务问题也再同一时间显现。2017年,加拿大的家庭债务占该国GDP的比率为101%,而据英国经济学家James Pomeroy的报告预测,加拿大到到2045年家庭债务或将达到GDP的252%,经济进入萧条不可避免。

|中国是加拿大的重要贸易伙伴

华为事件发生后,中国的抵制使得加拿大在一周之内损失了超过300亿美元。但是,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贸易伙伴,加拿大的石油、旅游业、农产品等都依赖中国市场。只要加拿大没有做出正确的回应,接下来损失的将会更多。

中国与加拿大的经贸往来是从1908年开始,之后两国的贸易合作一直都是稳定发展。1936年两国贸易额只有828万加元,1970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5亿美元,到了80年代末双方贸易额达到了12亿美元。随着两国贸易的稳定发展,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727.7亿美元。2018年前8个月为498.7亿美元,其中,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上升8.6%,达126.5亿美元。

加拿大方面此前还设想着将更多的农产品输入中国市场。

|加拿大商业人士乡政府提出诉求

由于加拿大政府犯的错,导致加拿大的企业失去了与中国合作的机会,加拿大的商业人士看不下去了。加拿大最大的商界游说集团的负责人戈尔迪·海德表示,他已经向加拿大驻华大使表示,加拿大跟中国的外交分歧不应该影响两个国家之间的商业关系。

海德称,他已经会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并向约翰表明,加拿大很多生意都与中国有关,如果因为加拿大政府的失策,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希望加拿大政府对其他国家的事务保持谨慎一点,改变一下处理问题的方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