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脱欧投票倒计时!英国或将面临这4大经济难题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7:45

中油网讯:英国脱欧投票进入倒计时阶段,下议院将对梅姨的脱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市场普遍预计梅姨的脱欧协议很可能会失败,失败过后英国也将面临4大难题。

①脱欧协议重新投票

若1月15日关键性投票以特蕾莎·梅失败结尾,其可能面临修改脱欧协议,在1月21日前再次提交给英国议会,要求再次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②特蕾莎·梅辞职

如前任卡梅伦一样,在脱欧关键性投票失败后,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魁一职,从而促使保守党另选他人无需重新大选。

③第二次“脱欧公投”

脱欧协议迟迟未能通过,在2019年3月到期限前,这次议会投票若再次失败,很可能引发二次脱欧公投的风险,但这需要英国议会批准,届时英国脱欧可能会延后。

④取消脱欧

接连的失败必然引爆舆论,这会导致留欧阵营迅速壮大,特别是在脱欧协议一直不能通过议会批准后,也有发生取消脱欧的可能性。

这些对英国经济又有什么影响?

从2017年英国脱欧公投开始,这场持久战一直不见结束的苗头,脱欧公投至今英国经济损失超万亿美元,英镑持续下跌。现如今,若真的发生上述情形,诸如取消脱欧、二次公投等等,英国经济市场必然会掀起惊涛骇浪。

因脱欧至今的已过去了近2年的时间,时间线的拉长才令英国经济下降没有那么明显,一旦突然宣布“黑天鹅”消息,这无疑将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促使资本外逃致使英国经济“大萧条”的风险急剧攀升。

而且,就如古话所言“开弓没有回头箭”。即便英国脱欧议会投票失败,英国取消脱欧或者进行二次公投,英国民众会答应吗?这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问题。这只会加剧英国经济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英镑汇率再度贬值。

总而言之,今日英国脱欧关键性投票将来袭,特蕾莎·梅能否获胜将决定英国经济的未来走向,获胜则一切回到正轨,若失败进行无协议脱欧,经济“大萧条”恐将真的会降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