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扎心了!年终奖均值7100元?中国超50%的人有,你呢?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6:51

中油网讯:转眼间就临近春节了,没到这个时候除了什么时候回家,讨论的最多的就是今年有没有年终奖,有多少?今日一则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白领的年终奖均值达7100元,较2017年7278元略低,超50%的中国人有年终奖。

年终奖均值7100元?

据某招聘网站的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达7100元,略低于2017年的7278元均值,且55.17%的白领受访者表示能拿到年终奖。

报告显示,年终奖均值排名第一的是北京,达8994元,第二位是合肥,达8634元。年终奖均值最高的是法务行业,达9779元,其次是研发行业,达8717元。具体排名可见下图:

年终奖均值反应了那些问题?

笔者虽然是属于没有年终奖的那一半,但不妨碍我就事论事。从年终奖均值排名来看,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都是国人印象中发达城市,恰好解释了为何在大城市“累成狗”,也不愿意在小城市“穷到哭”这一现象。

①经济结构不平衡。城市之间的差距已然拉开,人才必然集中化,这短期来看是能够带动一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但长期而言无异于竭泽而渔,中国整体的经济结构并不平衡。

②就业方向。就业方向包括城市选择和行业选择,当一个行业的薪资收入持续高于平均水平很多时,必然会催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如几年前的高校“金融热”,人才往一个行业扎堆,其它行业难以得到发展,便会产生“头重脚轻”经济架构。

最为关键的是,一时间的火爆令人才涌入,致使就业竞争激烈,造成人力资源浪费。

③物质化严重。其实从08年以来,社会风气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物质化风气蔓延只会增加攀比之风。导致企业之间不良竞争来吸引员工,从而增加企业的生存成本和用工成本。

综合而言,2018年中国白领的年终奖平均值已经出炉了,你是否被平均呢?还是如同笔者一样是另外一半?如果今年没有也不用失落,2019年或许会补偿回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