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亿日元“行贿”丑闻?日本奥运会第二次取消?看将损失多少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5:57

中油网讯: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将召开,但在奥运会召开前,日本申奥却被法国检方曝出丑闻,称日本申奥涉嫌行贿拉票。这个丑闻一时间引发国内外热议,必将奥运是一项全球关注的竞技项目,在举办前夕被无情曝出丑闻,这让明年东京奥运能否如期被怀疑。

日本申奥丑闻始末

法国司法部门怀疑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在2013年申奥过程中,对国际田径总会前主席的儿子进行贿赂。法国方面认为,之所以调查是因为款项很可能经由法国洗钱。

在1月14日竹田恒和进行澄清,表示是依照约定支付正当报酬,为这件事带来的影响道歉。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法方共发现2笔款项约2.3亿日元(1400多万人民币)是汇给国际田径总会前主席儿子的有关公司——设立于新加坡的Black Tidings。

日本曾被取消过一届奥运会

自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至今,每4年一届,现在已有31届了。在这31届奥运会当中,仅有一届奥运被取消,其便是1940年定于日本东京的第12届奥运会,取消原因相信大家也能猜到——战火。

而目前日本申奥被曝出丑闻,会否再一次影响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呢?现实来讲,虽然日本申奥被曝出丑闻,但影响并不大,因法国只是怀疑并未坐实。所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否再次被取消仅是未知数!

奥运被取消,日本或损失10亿美元+

虽然,目前还只是停留在怀疑阶段,但其影响极为恶劣,纵观近几届申奥都为曝出过负面消息,日本这一出或许会导致国际形象受损。其次,若一旦被坐实引发连锁反应取消明年奥运,其前期斥资金额必将白费。

如在08年时中国奥运申办时预算为16.25亿美元,其最终也达成收支平衡状态。近一点的巴西里约奥运,收支未能平衡致使巴西财政赤字增加了60多亿美元,由此可见举办奥运所需的开销有多大。

最为关键的是,因丑闻被取消也可能将被历史铭记,因是第一次因丑闻被取消,也是唯一一个城市被取消两次奥运会的存在,其经济损失可能不会令人惊讶,但其恶劣影响却难以估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