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克龙再一次认输?发2330字公开信呼吁“黄背心”停下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3:10

马克龙再一次认输?发2330字公开信呼吁“黄背心”停下来

第九次,法国8.4万人上演“周六见”,马克龙发2330字公开信妥协?

摘要:1月12日,法国再一次爆发了“黄背心”活动。法国总统在1月13日晚发出一封长达2330字的公开信,呼吁“黄背心”们参与全国讨论,以解决诉求。

|法国“黄背心”第九次“周六见”

【中油网】讯:1月12日,法国再一次爆发了“黄背心”活动,从11月17日至今,法国的“黄背心”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九周。据法国警方指出,当天共有8.4万人抗议。相比于1月5日的5万人,此次“黄背心”活动明显人数增加。

这些“黄背心”呼吁马克龙下台,点燃街头的垃圾和汽车,甚至对记者大打出手。在1月12日,“黄背心”包围并群殴陪同LCI电视台记者的安保人员,还打断了他的鼻梁。

随后,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多夫·卡斯塔内发布推特,痛斥黄背心的做法:法国是民主国家,媒体是自由的,攻击记者就是在攻击这种自由。但是,一些法国民众却表示,法国媒体都是渣滓,他们站在警察那一边,报道中充满偏见和谎言,根本不值得信任。

|马克龙发2230字公开信

为了让“黄背心”停下来,马克龙在1月13日发布了“致法国人民的一封信”,这封信长达2230个字。

马克龙在信中提到,他知道一些民众在税收、工资和社会等方面不满,所以他决定1月15日至3月15日举行全国讨论,在各地市政厅和互联网征集民众意见。全国讨论主要涉及税务制度、绿色能源、制度改革和公民身份四大主题,设大约35个重点问题,包括哪些税可以减免、政府应该优先缩减哪类公共开支、如何加速生态转型、是否应发起更多公投以及由谁发起。

同时马克龙谴责暴力事件,他希望通过"全国大辩论"将"怒火转化为解决方案"。马克龙表示,没有问题是被禁止的,政府将向所有意见、建议开放。

不过国税费过高、影响经济发展等问题,马克龙说:“我们不会撤销为纠正这一错误而采取的措施,将鼓励投资,确保工作得到更多回报”。

|多次妥协无效,这一次也是?

对于“黄背心”运动,马克龙已多次妥协。

第一次,在2018年12月初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但不满之声持续。隔天,马克龙宣布彻底放弃上调燃油税。

第二次,发表了近15分钟的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了包括上调最低工资标准100欧在内的一系列减税加薪福利举措。

第三次,发布一封2330字公开信,宣布召开全国讨论会。此次全国讨论大会是否能起到一定作用,暂时还无从得知。

有分析认为,就是因为马克龙有了第一次的“妥协”,“黄背心”才会一直存在。因为马克龙做出了让步,满足了“黄背心”的要求,表明他是愿意妥协的,“黄背心”自然就会提出更多的要求。如果马克龙不同意这些要求,“黄背心”就会继续抗议;如果同意,“黄背心”就会不断试探他的底线。

此次马克龙再一次作出妥协,“黄背心”很有可能还会提出其他的诉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