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波兰做美国的“马前卒”,伊朗:忘恩负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5 11:12

波兰做美国的“马前卒”,伊朗:忘恩负义

怒斥波兰“忘恩负义”后,伊朗对波兰的惩罚措施来了!

摘要:由于波兰与美国要联合举办一场“反伊朗峰会”,伊朗方面怒斥波兰“忘恩负义”,并且已经对波兰实施了惩罚措施。

|波兰与美国将举办反伊朗峰会?

【中油网】讯:美国国务院在前两日发布声明,称要与波兰在华沙共同举办“反伊朗峰会”。这次会议定于2月13日至14日举办,议题包括极端主义、导弹发展和核扩散、海洋贸易和安全以及代理人集团对地区的威胁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届时将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等地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出席会议。波兰外交部长雅采克·查普托维奇发布声明称,已经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被邀请出席会议,包括欧盟全部成员国。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拉近波兰与美国的关系。

|伊朗:忘恩负义

对此,伊朗方面非常愤怒。伊朗外交部召见了波兰驻伊朗临时代办沃伊切赫·乌诺尔特,抗议波兰“反伊朗峰会”,并呼吁波兰不要做美国的“马前卒”。

伊朗外交部长在推特上表示:“波兰政府无法洗掉耻辱:伊朗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拯救了波兰人,它(波兰)现在却上演反伊朗闹剧,这令人绝望。”二战期间,伊朗接纳了超过10万的波兰难民。

在指责波兰“忘恩负义”之后,伊朗立马做出了相应的惩罚措施,叫停了一场2月份即将在伊朗举办的波兰电影节。这个电影节原定于2月在德黑兰、伊斯法罕、设拉子等多个城市举办波兰电影节。伊朗电影主管恩特札米发表声明称,“一个不尊重地主国的客人,难以成为客人。为维护伊朗的尊严,原定在德黑兰举行的波兰电影节将搁置,直到华沙当局的行为正确为止。”

|波兰作出解释

对于伊朗的抗议,波兰方面做出了解释,不过这个解释似乎站不住脚。

波兰方面表示,会议的目的不是反对伊朗。并且强调,国际社会有权讨论各种地区和全球事务,波兰也有权与其他国家举办类似的会议。波兰外交部长雅采克·查普托维奇表示,与美国举办的会议可以让美国和欧洲探寻一个更接近的对伊立场。

从波兰的“解释”可以看出,波兰并不觉得自己“忘恩负义”,反而认为召开这样的会议是对伊朗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波兰与伊朗的关系也很要好。自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之后,伊朗与波兰的双边贸易持续增长。波兰与伊朗的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为8000万美元,两年后增至2.3亿美元。如今波兰选择与美国一起举办“反伊朗峰会”,恐怕这2.3亿美元的贸易额难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