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媒指责中国涉及马来西亚1MDB事件,马哈蒂尔:没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14 17:20

美媒指责中国涉及马来西亚1MDB事件,马哈蒂尔:没有?

美媒帮助马哈蒂尔,称中国与1MDB事件有关,马哈蒂尔:没有?

摘要:最近,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与马来西亚的1MDB事件有关。美媒的指控本来对马哈蒂尔取消中资项目有利,不过马哈蒂尔不按套路出牌,反而打脸美国媒体。

|美媒:中国与1MDB事件有关

【中油网】讯:1MDB事件指的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丑闻事件。2009年,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创立了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2015年,媒体曝出该公司数十亿美元资金去向不明,包括纳吉布在内的多名政府职员挪用公款。2018年5月,马哈蒂尔上台后,成立了调查小组,专门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清算。

而最近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发布报道称,中国政府为了推广“一带一路”倡议,曾经向纳吉布承诺,只要马来西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中国就可以帮助纳吉布掩盖他挪用公款的行为,并且帮纳吉布填补上已经亏空的资金。

《华尔街日报》还言之凿凿,称这些信息和材料都是从马来西亚现政府的调查人员那里获得的。

|中国回应

对于美媒的报道,中国第一时间做出了否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表示,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也不会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1MDB的当事人纳吉布也作出回应。纳吉布发表声明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很多内容不符合逻辑或常理,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并没有高于市场价的情况,更不要说中国承诺给他掩盖挪用资金的行为。

|马哈蒂尔:拿文件来看一下

对于《华尔街日报》称,这些信息和资料来源于马来西亚现政府调查人员,马哈蒂尔作出了相反的回应。

马哈蒂尔表示,他根本没有见过美媒所说的那些信息和材料,他甚至要求美媒提供与事件相关的证据。马哈蒂尔说:“我们需要收到用作中国确实对案件发挥作用的证据。目前只有来自媒体的报告……我们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必须得到这些文件,以了解发生什么事。”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也表示,马来西亚对华尔街日报所报道的内容并不知情,“我们有兴趣索取《华尔街日报》的会议记录副本。如果有白纸黑字和明确细节,我们彻查到底。”

也就是说,马哈蒂尔并不是不相信美媒的报道,只不过是没有看到相关的证据。实际上马哈蒂尔是希望得到相关材料的,这样就可以有理由取消中资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